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5人接種流感疫苗後身亡 確切死因未明

2020/10/21 15:22 字級:
讀稿
韓國5人接種流感疫苗後身亡 確切死因未明

韓國近日已有5人在接種公費流感疫苗後身亡,引發外界對疫苗安全性的質疑,衛生當局正就死因與流感疫苗是否有直接關係展開調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韓聯社報導,繼16日發生首起施打疫苗後短時間內身亡的案例後,昨天又新增兩起案例,今天在大邱及濟州分別都新增一例,當局實施2020至2021年流感預防接種計畫以來累計發生5起施打後死亡案例。

 

除首例為17歲高中生外,其他案例皆為60至80多歲高齡者,新增2例中居住在大邱的78歲男性,昨天接種公費疫苗後,下午1時30分左右就被送到急診室,今天凌晨零時5分許不治身亡。

 

另一名住在濟州的60多歲男性則是在19日上午接種疫苗,20日出現異常症狀後入院治療,今天凌晨1時17分左右不治身亡。

 

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總發言人金剛立表示,對於近日接連出現的死亡案例引起民眾不安感到遺憾,當局正在查明這些案例的確切死因。

 

專家也認為,過去幾乎沒有發生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的案例,應優先查明這些案例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且就未罹患其他疾病的17歲高中生案例,應與其他高齡案例分開檢視。

 

根據疾病管理廳資料,過去確認是因接種流感疫苗引起併發症而死亡的案例僅一件,為2009年接種後引發米勒費雪症候群(Miller Fisher syndrome),於隔年死亡的65歲女性。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肺炎疫情:巴西宣佈將使用中國大陸疫苗CoronaVac全國接種
韓國流感疫苗安全性受質疑 8旬翁接種5小時身亡
不信有武肺!33歲健身網紅確診8天病逝 粉絲超痛心

 

【今日最熱門】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韓國 流感疫苗 首爾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