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愛熬夜滑手機!37歲男下秒突癲癇進ICU 2天後腦水腫命危

2020/10/18 15:0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愛熬夜滑手機!37歲男下秒突癲癇進ICU 2天後腦水腫命危

愛玩手機遊戲的人要注意了!近日一名男子在玩遊戲的時候,下一秒突然出現癲癇情形,沒想到送到醫院2天後竟引發腦水腫,情況一度相當危急命危,所幸經過醫生搶救後,目前已經沒有生命危險,但事件也在網路上引起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長沙政法頻道》報導,大陸長沙一名37歲的張姓男子是一名廚師,近日在和同事打遊戲的時候,突然發生癲癇,他事後還原當下狀況透露,「當時玩著玩著,突然一下子就沒知覺了」,同事一看急忙將他送醫搶救。對此,長沙第三醫院神經內科的楊小飛醫師也表示,張姓男子送來時的情況相當危險,四肢抽搐還需要呼吸器,隨後醫院也將他送到加護病房醫治。

 

▼男子在玩遊戲的時候,下一秒突然癲癇發作。(圖/翻攝自長沙政法頻道微博

 

楊小飛還透露,其實張姓男子剛進醫院時,頭部是完全沒有問題的,沒想到2天後,發現他的頭部竟然出現瀰漫性腦水腫命危,嚴重的話是會死亡的,也說明張姓男子日後恐怕還會出現癲癇的情況,不過經過治療後,目前張姓男子已經脫離危險,他自己也說,平常他都不會睡午覺,也經常打遊戲到半夜1、2點。

 

▼張姓男子自己也說,平常他都不會睡午覺,也經常打遊戲到半夜1、2點。(圖/翻攝自F視頻

 

張姓男子還表示,癲癇發作前幾天,他其實有出現感冒、頭痛等症狀,但當時他沒有在意,沒想到因為平時對身體狀況的疏忽,差點釀下大禍。許多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我敢打包票,好了繼續玩」、「玩遊戲時間太長了」,意外引起討論。事實上,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兒童神經科醫師洪宣羽也曾提醒,甜食、熬夜、玩太累、太刺激等都是危險因子,會誘發腦部不正常放電,刺激癲癇發作,提醒民眾多加注意。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iPhone 12開放預購!1分鐘火速搶光光 這2顏色最搶手
Makiyo爆癲癇倒地!狂吞10多顆安眠藥 恐怖下場爆發
男團成員證實「腦瘤末期」 只剩一年半壽命…孕妻崩潰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