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國:準備好無協議脫歐

中央社 2020/10/18 14:0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英國:準備好無協議脫歐

負責處理脫歐事宜的英國內閣辦公室部長戈夫(Michael Gove)今天表示,英國對無協議脫歐「準備愈來愈充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戈夫在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投書版表示:「這不是我想要的終點。」

 

「但如果是在讓我們永遠綁手綁腳,或可以自己決定未來這兩種安排中抉擇,那就完全沒有選擇的餘地了。我們對於依照澳洲式條件離開的這個結果,準備愈來愈充分。」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16日表示,英國應該準備好依照類似澳洲和歐洲聯盟(EU)的模式達成協議,也就是「以全球自由貿易的單純原則為基礎」。

 

所謂的「澳洲模式」意指英國將依照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條款進行貿易,作為像澳洲一樣與歐盟沒有貿易協議的國家,關稅必須依照世貿法規制定,而這可能造成商品價格大幅上揚。

 

批評強生的人表示,澳洲式協議等於英國和最大的出口市場歐盟完全沒有協議。和英國與歐盟的貿易相比,澳洲與歐盟的貿易相形見絀。

 

戈夫先前表示,英國政府雖然希望和布魯塞爾達成協議,但也不想「被要脅」。

 

戈夫在「星期日泰晤士報」撰文寫道:「歐盟的態度、政策以及政治都要有重大改變,才能讓事情回歸正軌。」

 

戈夫說:「就目前情況而言,(與歐盟的自由貿易協議)不可能發生,歐盟在上週高峰會的決定,等於宣告那些貿易談判的結束。」

 

(封面圖/翻攝自Boris Johnson IG)

 

【往下看更多】
聊天一半突安靜!67歲基隆男癱倒沙發亡 妻衝醫院哭斷腸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英國 歐盟 脫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