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解放軍部屬東風-17飛彈?港媒爆陸擬侵台 國防部:掌握中

2020/10/18 11: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解放軍部屬東風-17飛彈?港媒爆陸擬侵台 國防部:掌握中

近日解放軍動作頻頻,從15日起多次派軍機侵擾,16日當天甚至早中晚共來3次,17日早上8點又再度偵測到解放軍軍機侵擾,根據紀錄,近3日解放軍機已經5度侵擾我國西南空域。現在《南華早報》更爆料,中國大陸東南沿岸的飛彈基地已升級,配備先進的「東風-17」超音速飛彈,而目標疑似就是台灣。針對此事,我國防部今回應強調,共軍相關軍事及部屬動態,國軍均有充分監偵、掌握中,並將會適時應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北京已加強東南沿海的軍事,為可能入侵台灣做準備。此外也有解放軍軍方消息人士表示,「東風-17」超音速飛彈將逐漸取代已在東南沿海地區部署幾十年的東風-11和東風-15飛彈。

 

▼近日解放軍軍機頻頻擾台。(圖/國防部提供)

 

據悉,東風-17是一款高超音速武器,複雜的飛行軌跡使得對東風-17的攔截變得非常困難,增加了其打擊目標的成功率。由於彈頭形狀的改進,彈頭載荷的減少,使得東風-17的射程大大增加,最遠達2500公里,

 

▼《南華早報》指出中國大陸東南沿岸的飛彈基地已升級,配備先進的「東風-17」超音速飛彈。(圖/宋曉軍微博

 

另外據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主編安德烈張(Andrei Chang)表示,解放軍沿海防禦部署包含20個空軍部隊。另外,被視為在襲擊行動扮演關鍵角色的海軍陸戰隊,在13支編列部隊之中,有10支現正駐紮東南沿海;北京消息指出,該部隊總部自2017年以來就在廣東潮州,將會在攻擊台灣高雄海軍基地的行動中發揮作用。

 

(封面圖/宋曉軍微博

 

【往下看更多】
兩岸開戰美國到底幫不幫? 專家:川普要省錢不會派兵
國慶日共機再度擾台! 前美官員提議租借F-35
10月台海軍演圖曝!劉寶傑嚇壞:台灣身處暴風中心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