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上班遭F-16戰機爆頭慘死!訓練誤認目標 空軍坦承疏失

2020/10/16 21:03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鄭心連 字級:
讀稿
男上班遭F-16戰機爆頭慘死!訓練誤認目標 空軍坦承疏失

日前傳出一起F-16戰機的意外事故,一名53歲的男子在上班途中,沒想到卻成為F-16戰鬥機目標,頭部被飛彈擊中當場身亡,後來證實是飛行學員搞錯目標所造成的烏龍事件。丈夫意外慘死,妻子向當局提出訴訟,近來獲美空軍近2,500萬美元(約台幣7.4億多元)賠償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男子在上班途中被飛彈擊中身亡。(圖/翻攝自Pixabay)

 

2017年1月31日晚間7時,美國佛州一名男子霍爾布魯克開車前往上班,途中經過霍洛曼空軍基地(Holloman Air Force Base),不料車子卻被正在執行訓練的飛行員誤認為射擊的目標,在教練的指令下開火,20公釐砲彈直接射中他的頭部,後來被緊急送往當地醫院Gerald Champion Regional Medical Center,急救一小時半後仍然回天乏術。

丈夫意外慘死,妻子於2018年12月向當局提出訴訟,本案14日開庭揭露案情相關細節。法庭紀錄顯示,飛行員在進行夜間訓練時確實搞錯目標,第一次使用夜視鏡的他完全沒發現射程與真正目標有偏差,而且教官也沒有發現錯誤。


▼空軍於法庭上坦承疏失。(圖/翻攝自Pixabay)

https://media.istockphoto.com/photos/judge-holding-gavel-in-courtroom-picture-id104821184?b=1&k=6&m=104821184&s=170667a&w=0&h=KbFajfJz4HZqb06B2MFpBky0OIfXRAM0sjnO0mA2KP8=


空軍近日表示,飛行員在發射前沒有描述他所觀察到的目標物,教官當下也沒有要求他描述或是再次確認,坦承嚴重疏失並承擔責任,妻子最後獲判近2,500萬美元(約台幣7.4億多元)賠償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國慶日共機再度擾台! 前美官員提議租借F-35
館長中槍1個月!怒向槍手下戰帖:我一定會還你
營區打靶射進2km外民宅!老婦嚇傻:還在冒煙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也改過名!四叉貓揭涉詐大姑4人舊名 網全嚇壞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一晚斷氣19次 曾悲觀嘆離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