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捷克單日激增9千武肺確診!祭出封鎖限制令

中央社 2020/10/15 13:3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捷克單日激增9千武肺確診!祭出封鎖限制令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各地捲土重來,歐洲各國為對抗疫情,今天紛紛祭出更嚴格的防疫管制,關閉酒吧、餐廳,並實施地方封鎖措施;其中,捷克今天單日新增9,544例新冠確診,其他歐洲國家,包括法國、德國和義大利的疫情也有升溫跡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法新社報導,新型冠狀病毒仍在全球擴散,已近4000萬人染疫、超過100萬人病故,走出先前第一波疫情的歐洲,如今在如何控制疫情反撲,又不實施重創經濟的全國封鎖情況下,再度面臨天人交戰的艱難抉擇。

● 德國

隸屬德國聯邦衛生部的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KI)資料顯示,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今天一口氣增加6638起病例,單日新增確診創新高,疫情爆發迄今總計34萬1223人染疫,病故人數則增加33人來到9710人。

總理梅克爾今天和全國16邦首長會談後表示,為了對抗激增的病例,將針對聚會和配戴口罩實施更嚴苛的措施。

接下來7天內,任何地區感染率若達到每10萬人35人染疫的程度,將針對當地聚會活動實施限制,並強制民眾在擁擠場所配戴口罩。相較先前每10萬人中50人染疫才實施,這次門檻更寬,實施時程也提早。

梅克爾在記者會說:「我們接下來幾天、幾週的所作所為,對我們如何度過這波疫情將有決定性影響。」

● 葡萄牙

路透社報導,葡萄牙將從明天起實施更嚴苛的措施,盼遏止創新高的病例,包括對聚會實施更嚴格限制,並對違反規定的機構加重罰金。

總理柯斯塔(Antonio Costa)也將向國會提案,要求在擁擠的戶外場所強制戴口罩,並強制要求部分勞動人口使用政府的防疫追蹤應用程式。

明天起,葡萄牙境內聚會人數將限制在5人以內。婚禮和受洗儀式最多僅限50人參加,大學派對則全面禁止。

企業商家若不配合防疫規範,罰金將從現行最高5000歐元(約新台幣17萬1000元)倍增到1萬歐元。

人口僅1000萬出頭的葡萄牙在疫情初期迅速因應,獲得外界肯定,確診病例9萬1193例,病故人數2117人,相對來說都算低,不過近日病例已再度攀升。

● 義大利

義大利衛生部今天表示,全國過去24小時記錄到7332起新增病例,創每日新增病例新高,也較昨天的5901例陡增不少。

相較昨天41人死於COVID-19,今天的病故人數為43人,遠低於3、4月間義大利疫情高峰期水準,當時每天高達900多人不治。

不過,雖然義大利每日病故人數相對仍低,染疫住進加護病房的人數卻穩定攀升。今天有539人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人數比前一天的514人多,也大幅高於7月下旬的40人左右。

● 其他地區

西班牙是歐洲聯盟(EU)境內感染率最高的國家之一,近90萬人染疫、逾3萬3000人病故,西北部加泰隆尼亞(Catalonia)地區內的酒吧和餐廳接下來將全數暫停營業15天。

荷蘭全國也採取類似措施,包括限制酒類販售,並就配戴口罩制定新規範;北愛爾蘭則宣布關閉酒吧和餐廳4週。

英國通報新增近2萬例,瑞士和俄羅斯等國病例數也創新高。

 

(封面圖/翻攝自外交部臉書)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