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的雙十節:可能一去不回的紅樓升旗禮

BBC News 中文 2020/10/12 14:31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自1949年中共建政、中華民國政權退守台灣以來,以親中國國民黨團體為主的香港親台社群一直在新界屯門紅樓舉行「雙十」國慶暨紀念辛亥革命週年升旗活動,1997年香港政權移交後,這個傳統仍在維持。來到2020年,除了網傳數名青年自行到場升旗外,幾乎可以說「此情不再」。

香港元朗區議會副主席麥業成是香港極少數有台灣「藍營」背景的前線政治人物,長期參與組辦紅樓升旗活動。他認為7月生效的《香港國安法》導致這樣的結果。臨時拒絶接辦替代活動的餐館則稱,這是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的結果。

主管執法部門的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回應BBC中文記者查詢時,對「雙十節」活動會否違反《香港國安法》不置可否。

採訪:呂嘉鴻、葉靖斯

製片:葉靖斯

相關內容

 

【往下看更多】
「韓粉主播」王又正不滿國慶演說 開嗆:爛梗歹戲騙人民
中共稱破獲擺起台諜案 王定宇曝「中共定罪免證據」:有自白就夠
月收7萬開銷大!夫妻為錢吵到離婚 網一看點出問題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