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嗆!大陸駐印度使館外掛滿「國慶海報」 台灣領土變超大

中央社 2020/10/10 11:0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超嗆!大陸駐印度使館外掛滿「國慶海報」 台灣領土變超大

中國駐印度大使館日前警告印度媒體,報導台灣消息應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引來反彈。當地記者發現,中國大使館所在的使館區,貼著許多祝賀中華民國「國慶日快樂」的海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印度獨立記者考爾(Aditya Raj Kaul)今天凌晨在推特上傳影片及照片,並發文表示,在中國駐新德里大使館外的路燈柱和路樹上,貼著祝賀中華民國國慶日快樂的海報,署名是印度執政黨「印度人民黨」(BJP)發言人巴加(Tajinder Pal Singh Bagga)。

 

根據考爾上傳於推特的影像,海報上祝賀台灣10月10日國慶日快樂,上頭印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國旗。

 

考爾提到,中國大使館先前威脅印度媒體,強令不准報導中華民國國慶日消息。

 

他在另一則推文中表示,張貼海報的地方是新德里市中心的使館區,且「印度社群媒體上到處是祝賀台灣、並對中國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達憤怒的聲音」。

 

考爾還說,這對中國來說非常「難堪」,不只中國大使館外面有這些海報,在高度警備的恰納克雅普里(Chanakyapuri)使館區隨處可見。

 

中國大使館位於和平大道(Shantipath)上,考爾說,許多人主張把這條大道更名為達賴喇嘛大道(Dalai Lama Path)。

 

中國駐印度大使館日前發函警告刊登中華民國雙十國慶廣告及報導台灣相關消息的印度媒體,須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引來反彈,事件持續發酵。印度外交部發言人斯里瓦斯塔瓦(Anurag Srivastava)8日回應,印度的自由媒體可報導他們認為合適的議題。

 

(封面圖/翻攝自Aditya Raj Kaul推特)

 

【往下看更多】
印度媒體「賀雙十」中國怒發警告函 網一看嗨了
中印邊界局勢升溫!3印度士兵遭殺害 陸控:2度越界
馬批把台帶上戰爭邊緣 蔡英文回擊:不切實際的幻想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印度 雙十 國慶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