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共機清晨再擾台!廣播開嗆:不要干擾我

2020/10/09 10: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快訊/共機清晨再擾台!廣播開嗆:不要干擾我

國防部昨(8日)晚間發布即時軍事動態,掌握共軍派遣一架運8反潛機擾台,我國空軍立即派機起飛應對。有臉書粉專今(9日)發文指出,上午7時45分有中共軍機再度入侵我西南空域,空軍照例在空警戒、兩度廣播驅離。不過對於粉專的訊息,國防部還沒說明是否屬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灣西南空域臉書今日公布影片,從紀錄上顯示,上午7點45分的時候,共機再度入侵我國西南空域、高度為7000公尺,國軍也兩度廣播驅離,沒想到5分鐘過後,共軍竟然廣播回嗆「「台灣飛機,我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正在進行例行訓練,請不要干擾我正常行動!」行為相當囂張。

 

▼共機再擾台。(圖/翻攝自西南空域 臉書)

 

據了解,在事發後同一時間點,巴士海峽周邊還有架美國空軍KC-135空中加油機,及一架中共空警500軍機巡弋;臉書粉專「台灣西南空域」發文指出,空警500在我ADIZ西部短暫越界,我中華民國空軍有空機監控中。


▼共機上午7點45分入侵我國西南空域。(圖/翻攝自西南空域 臉書)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共軍第一次廣播開嗆,在7日上午5時20分,共機當時入侵我ADIZ(西南空域),高度7000公尺,而我空軍依照慣例升空攔截,並以廣播驅離,向共軍表示「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7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ADIZ,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結果共軍卻罕見透過廣播回應,「台灣地區,我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正在進行例行訓練,請不要干擾我正常行動!」

 

▼雙方對話曝光。(影/翻攝自西南空域 臉書)

 

 

(封面圖/國防部提供)

 

【往下看更多】
屏東醫院空病房「床墊起火」 緊急疏散36人
65歲寶媽曾3度罹癌症!沉痛宣布:不辦告別式
穿小鬼衣去追思會!鬼鬼邪魅一笑 側拍放大看嚇壞人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