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度媒體「賀雙十」中國怒發警告函 網一看嗨了

2020/10/08 10:17 字級:
讀稿
印度媒體「賀雙十」中國怒發警告函 網一看嗨了

雙十國慶即將到來,印度媒體刊登台灣國慶日廣告,以及播放台灣的專題報導,引來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的不滿發函警告,但此舉也惹火了印度媒體及網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因應「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期間的關係,今年台灣駐印度代表處取消實體慶祝活動,改採取和印度主流報章《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政治家日報》(The Statesman)合作,刊登雙十國慶廣告慶祝,同時也和印度Zee News電視台旗下國際頻道「世界新聞一手掌握」(The World is One News, WION)合作,製作及播放長約25分鐘的台灣專題報導,讓印度人民能更加了解台灣。

 

正當台灣和印度都在歡慶雙十國慶的到來,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卻相當不滿,發函警告提及台灣雙十國慶的印度媒體「此舉嚴重違反了中國的『一中原則』,向印度人民傳達錯誤的訊息。」中國甚至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印度媒體不應該稱台灣是一個國家,也不該稱「台灣地區領導人」為總統。

 

對此,WION主跑外交與國防的特派記者席保(Sidhant Sibal)、獨立記者兼節目主持人考爾(Aditya Raj Kaul)等多位印度媒體從業人員,都在Twitter上發文公開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給媒體的警告函,且嚴重質疑中國此舉是在威脅印度媒體。印度網友也在文章底下留言「這是直接威脅」「祝台灣國慶日快樂」「看來中國在台灣問題上正面臨壓力」「熱烈祝賀台灣人民,國慶日快樂!」

 


延伸閱讀
川普開嗆:拜登一直是怪胎 他智商很低媒體都不報導
國慶連假「南北兩樣情」 週日開始降雨機率提高
【獨家】【中國蠻橫辱台1】台灣再爆遭中國打壓 不甘矮化改名我國一封信怒退
【中國蠻橫辱台2】揭中國惡劣3手法 台灣官方機構竟被改名「台灣海峽」
【中國蠻橫辱台3】台灣抗議信曝光 他強硬怒批中國「蠻橫粗暴」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印度媒體「賀雙十」中國怒發警告函 反吸引網友朝聖:台灣國慶日快樂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國慶光雕秀 總統府化身民主燈塔指引台灣人方向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