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同佳投案港府踢皮球 陸委會重申單一窗口聯繫

2020/10/07 21:19 字級:
讀稿
陳同佳投案港府踢皮球  陸委會重申單一窗口聯繫

針對陳同佳來台投案一事,港府今天又宣稱如果台灣提供批准陳同佳赴台細節,香港可透過警務合作機制提供協助。陸委會晚間則重申,只要透過單一窗口聯繫,台灣會依法辦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天接受港媒專訪時聲稱,陳同佳案的主導權在台灣,如果台灣提供批准陳同佳赴台的細節,香港可以透過警務合作機制提供協助,但港府從來沒有與台灣成立任何聯繫窗口。

 

大陸委員會今晚透過文字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對各種前提、假設性的說法沒有進一步說明,如果陳同佳確定要來台灣面對司法,隨時可以透過單一聯繫窗口聯絡,台灣會依法辦理。

 

聲明中並重申,政府希望依法將殺人嫌犯繩之以法、還給被害人公道,共同實現司法正義的立場堅定。

 

根據監察院調查報告指出,法務部針對陳同佳案曾依法透過陸委會,3度向港府提出司法互助、調查取證及被告遣送的請求,但港府不但未回應正式司法互助請求,也拒絕會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