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確診武肺大選可能延後嗎? 專家給答案了

2020/10/03 13:25 字級:
讀稿
川普確診武肺大選可能延後嗎? 專家給答案了

美國總統大選距今倒數僅剩1個月,爭取連任的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卻拋出確診震撼彈,震驚各界,才剛在辯論會中和他唇槍舌戰的對手候選人拜登(Joe Biden)也馬上進行檢測,初步獲得陰性的結果,但由於病毒有潛伏期,目前也還不能掉以輕心。外界好奇,川普染上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一事,究竟會對選舉造成什麼樣的結果,選舉是否可能延後?又或是誰會因此事得到更多的政治紅利?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川普和拜登的民調長期以來維持類似的差距,挑戰總統大位的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獲得較高的支持度,雖然川普一度拉近距離,但因為美國疫情嚴重,加上國內頻傳種族衝突的抗爭活動,許多美國人歸咎於川普防疫、治國不力,以致川普始終沒有辦法獲得較多數美國人的支持;然而拜登也面臨隱憂,其支持度雖然領先,但聲量並不高,和川普的辯論會中表現也不甚理想,雙方吵成幼稚園吵架,因此民調並未因辯論有任何改變。

 

不過川普民調落後,似乎也沒那麼令他絕望,因為他上次選戰也是一路慘輸,在普選時還少了對手希拉蕊將近300萬票,然而因為美國的選舉人團制度,關鍵在於能否獲得搖擺州的支持,川普最終靠著拿下較多選舉人票,以低迷的民調和較少的普選票數成功入主白宮,各界關注這次是否將會重演上次的歷史。

 

▼川普宣布確診武漢肺炎,雖然自稱感覺很好,但影片仍顯露疲態。(圖/翻攝推特)

川普宣布確診武漢肺炎,雖然自稱感覺很好,但影片仍顯露疲態。(翻攝推特)

美國將在11月3日舉辦總統大選,川普在這選戰倒數階段宣布確診,是否會對選舉帶來什麼影響?是否會讓投票延後舉行?然而專家分析認為,機率非常低,因為美國過去就算面臨南北戰爭、流感大流行、經濟大蕭條,甚至是二次大戰,也都沒有延後過選舉。

剛和川普近距離辯論,可能有飛沫傳染風險的拜登,雖然也緊急接受病毒篩檢,並獲得陰性的結果,但專家提醒,由於病毒有潛伏期,目前還是必須提高警覺。

資深媒體人范琪斐認為,確診武漢肺炎一事可能反而對川普本人的選情是有利的,因為從先前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和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染疫的經驗來看,他們成功康復並回歸國政,反而營造出一種強人的形象,使他們的民調更加提升。

▼拜登民調領先,但討論聲量卻都在川普身上。(圖/翻攝YouTube)

拜登民調領先,但討論聲量卻都在川普身上。(翻攝YouTube)

許多民眾對川普被確診也有截然不同的看法,有人覺得,川普先前輕忽疫情的防疫表現,如今他自己被病毒找上門,是一種報應輪迴(Karma),剛好而已,超討厭川普的好萊塢明星們也忍不住酸這些是川普應得的,呼籲應該重視防疫措施;然而也有人認為,川普過去就罵武漢肺炎是「中國病毒」,如今他也深受「中國病毒」所苦,證明「中國病毒」的可怕,可以提升反中情緒,贏得更多反中民眾的支持。

目前民調和討論風向仍相當混亂,對於選舉腳步逼近,大家非常好奇兩大陣營到底會怎麼走下一步,現在可以看到的是,川普因為染疫的消息引發熱議,這段期間的討論焦點都會在他身上。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川普確診、拜登檢測陰性 大選倒數誰得利?可能延後嗎?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川普確診後首露面稱「我很好」 白宮人士:已有發燒症狀
葉毓蘭遭疑暗酸川普急刪文 網翻昔日承諾:可以辭職了
疑酸川普染疫挨轟「國民黨反美自爆彈」 葉毓蘭急刪文道歉
美國總統確診! 川普夫婦驗出武肺陽性反應開始隔離
美總統辯論會淪「小孩子吵架」 網友惡搞哏圖連發

 

(封面圖/翻攝YouTube)

 

【往下看更多】
美第一家庭陷武肺風暴! 川普次子媳婦採檢結果出爐
川普確診武肺!「龍婆」24年前預言成真 恐怖後果曝
川普確診武肺入住總統病房! 身體無不適繼續辦公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川普 確診 拜登 選舉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