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確診新冠病毒 正接受隔離

BBC News 中文 2020/10/02 15:55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確診新冠病毒 正接受隔離
▲醫生表示特朗普與梅拉尼婭將在白宮住所內接受隔離。(圖/Reuters)

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星期五(10月2日)凌晨在Twitter上宣佈,他與第一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經檢測確診感染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正接受隔離。

特朗普是在其幕僚31歲希克斯(Hope Hicks)確診後接受檢測。希克斯近期跟隨特朗普搭乘「空軍一號」專機前往俄亥俄州,出席2020年總統大選的首場電視辯論, 隨後一同到明尼蘇達州出席競選集會,並在當地出現症狀,繼而被隔離。

特朗普年屆74歲,屬美國疾控中心(CDC)認定的高危人群。白宮醫生表示,特朗普夫婦情況良好,總統本人將繼續履行職務。

據報道,白宮內少有人經常性戴口罩。特朗普多場競選集會中,組織者也被發現沒有執行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

https://twitter.com/realDonaldTrump/status/1311892190680014849

特朗普的醫生肖恩·康利(Sean Conley)發表聲明說,總統與50歲的第一夫人將留在白宮住所接受隔離。他說:「請放心,我預期總統在康復期間將繼續履職而不受阻礙,我將及時更新最新發展。」

希克斯的新冠病毒檢測得出陽性結果後,特朗普星期四(10月1日)宣佈與梅拉尼婭接受隔離。他在推文上讚揚希克斯鞠躬盡瘁,未曾休假,又形容她確診感染新冠病毒這事情「糟透了」。

第二場總統辯論將於10月15日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舉行,目前未知特朗普的確診將會對這場辯論有什麼影響。

希克斯(Hope Hicks)在白宮一場公開活動上(資料圖片)
AFP
希克斯(Hope Hicks)已追隨特朗普多年。
2020美國大選為何如此不尋常?
The 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新冠肺炎如何影響我們的身體
The 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觀察:「地動山搖的發展」

BBC駐北美記者安東尼·澤克爾(Anthony Zurcher)

才不過一周前,特朗普告訴美國民眾不要擔憂COVID-19,因為除了老年人和心臟疾病患者之外,「它幾乎不影響任何人」。如今總統本人的病毒檢測呈陽性。

距離美國選舉只剩32天,說這是地動山搖的發展,實在很難說是誇大其詞。

總統得接受隔離治療,拉票活動得叫停,兩周後的下一場總統選舉辯論成為問號。

總統多次稱美國在應對疫情方面已在「繞過最後一個彎道」,如今他自己得病,這句話的力量從此被削弱。

就在兩天前,特朗普在首場競選辯論中嘲笑貶損經常戴口罩的民主黨對手拜登(Joe Biden),還詆譭對方不敢把競選集會辦得跟他一樣盛大。

如今白宮與競選團隊得解答為什麼總統會在保護自己這問題上採取近乎傲慢的態度,以及白宮和美國政府高層中還有多少人有被感染風險。

國難當前,美國民眾習慣擁護支持總統,但這大概不足以替他隔絶隨之而來的詰問。


新冠病毒更多報道
BBC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