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是心臟地帶!外媒曝武統下場:美將慘兮兮

2020/10/02 13: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台灣是心臟地帶!外媒曝武統下場:美將慘兮兮

似乎是擔心台美關係深化,共軍近期擾台動作頻頻,對此國軍以廣播、緊急起飛等兵力應對、防空飛彈追監等方式驅離。對此美國媒體《富比世》(Forbes)發表分析文章指出,台灣已成為太平洋時代的「心臟地帶」,指出如果台灣遭北京佔領,西太平洋地區的一切都將發生變化。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富比世》日前刊出美國萊克辛頓研究所營運長湯普森(Loren Thompson)發表的文章,他指出台灣是一個「心臟地帶」,如果地位受到改變,可能代表一個時代的結束,或是新的全球秩序開始。

 

▼湯普森指出台灣是一個「心臟地帶」。(示意圖/Pixabay)

 

湯普森指出,中美都非常重視從俄羅斯堪察加半島,中接台灣,一直延伸到菲律賓、大巽他群島的「第一島鏈」,當中台灣又是日本到東南亞之間最大的島嶼,如果中國大陸控制台灣,就能確保解放軍在第一島鏈以東海域的作戰能力,對於美國與盟國而言是相當大的危機。

 

湯普森認為,如果台灣以和平或武力方式落入北京的控制,西太平洋局勢將會「不可挽回」的被改變,同時也終結美國在該地區軍事優勢,文章中還指出,北京最近動作頻頻,冒險的可能性大增,而美國無法立即反應、處理。

▼湯普森覺得美國政府應該進一步增強台灣的威懾力。(圖/國防部發言人)

 

對此湯普森建議美國政府應對台出售F-35閃電II戰鬥機、更先進的飛彈防禦系統,以及其他先前未考慮過的武器,進一步增強台灣的威懾力。他還強調,武裝台灣並不僅僅是為了維持這個自由的島嶼,還指出要是北京突破第一條島鏈,西太平洋地區的一切都會發生變化。

 

(封面圖/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往下看更多】
年輕人熱血喊「願為國家上戰場」 陳揮文嗆爆:你會什麼 打電動?
陸馬上動武機率不高?國民黨智庫曝「1情況」恐直攻台灣
快訊/篩檢陽性!川普與夫人確診武肺 即刻起隔離治療

 

【今日最熱門】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