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民調:混亂辯論後 拜登仍領先川普9個百分點

2020/10/02 11:29 字級:
讀稿
民調:混亂辯論後 拜登仍領先川普9個百分點

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民調結果顯示,在吵鬧不休的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支持率維持領先現任總統川普9個百分點的幅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距離11月3日大選僅剩一個月,這項民調顯示,多數美國民眾已決定要選誰當總統了。

 

根據這項於9月29日至10月1日進行的最新調查,有50%的「可能選民」(likely voters)支持拜登,有41%表示會投票給共和黨的川普;另有4%說會投給第3黨候選人,還有5%仍然不確定。「可能選民」通常指已登記為選民、有強烈投票意願者。

 

自9月初以來的7次全國民調中,有6次結果顯示拜登對川普保有9個百分點的領先。

 

雖然民調顯示拜登目前在公民普選方面維持領先,但要贏得大選,候選人必須囊括足夠州數的選舉人團票;而根據各州民調,在許多競爭激烈的搖擺州,川普獲得支持程度幾乎與拜登相當。

 

選舉人團制是美國總統選舉的特有方式。憲法規定,美國各州公民先選出代表該州的選舉人,再由選舉人代表該州投票。選舉人通常會依據該州的普選結果將票投給該州選民支持的候選人,但緬因州與內布拉斯加州採眾議員選區制決定選票。

 

整年下來,拜登在多數全國民調都領先川普,即使出現一些可能撼動選情的新情勢發展,拜登在可能選民之中的優勢也沒有太大變化。

 

例如,自由派大法官金斯柏格(Ruth BaderGinsburg)上月逝世,給予川普提名繼任人選的機會,進而鞏固保守派在最高法院的多數優勢;另外,「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日前報導,川普在15年間經常沒繳半毛聯邦所得稅。在這些時事發展下,拜登的領先幅度都沒有變化。

 

9月29日的首場總統選舉辯論會雜亂無章,拜登和主持人發言時,川普不斷插嘴,還質疑拜登的智力;拜登則說川普是種族主義者、騙子,這些事也都未改變民調趨勢。

 

根據民調,有87%的可能選民表示,目前他們「完全確定」要選誰當總統;只有約13%看來仍搖擺不定,其中包括10%的民主黨可能選民,以及15%的共和黨可能選民。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