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爭土地開戰!砲彈從天而降 亞美尼亞士兵屍橫遍野畫面曝

2020/10/01 15: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爭土地開戰!砲彈從天而降 亞美尼亞士兵屍橫遍野畫面曝

高加索國家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為爭奪納戈爾諾-卡拉巴赫(Nagorno-Karabakh,簡稱納卡地區)爆發激烈軍事衝突,戰況激烈是從1994年以來之最,亞塞拜然更是宣稱已殺2300名亞美尼亞士兵,還公開一段砲擊影片,畫面怵目驚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亞塞拜然國防部宣稱,自上月27日兩國爆發戰事以來,已經殺害至少2300名亞美尼亞士兵,還摧毀了130輛坦克和裝甲車、200多個火砲和導彈系統、25個防空系統,6個指揮作戰區、5個彈藥庫,和50枚反戰車砲。

 

▼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為爭奪納卡地區,爆發衝突。(圖/亞塞拜然國防部)

 

30日時,亞塞拜然更公開一段影片,畫面中可以看到數十名亞美尼亞士兵在軍車旁走動,沒想到下秒一顆砲彈從天而降,造成大爆炸,士兵們全被炸開,當煙霧散去後,只見現場屍橫遍野,布滿斷肢,場面駭人。

 

▼▲亞塞拜然國防部公開一段砲擊亞美尼亞士兵的影片。(圖/亞塞拜然國防部)

 

對此,亞美尼亞當局也否認亞塞拜然的死傷說法,強調沒有這麼多的士兵陣亡,並拒絕由俄國領導的軍事聯盟「集體安全公約組織」(CSTO)協調衝突,表示雙方需要在適合的條件與氣氛下進行談判。

 

據了解,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原本都是前蘇聯加盟國,蘇聯解體時,位於亞塞拜然境內、但人口以亞美尼亞族佔多數的納卡地區於1991年12月10日宣布自亞塞拜然獨立,引發兩國的長期爭端。

 

 

(封面圖/亞塞拜然國防部@YT頻道)

 

【往下看更多】
台海開戰「替代役要做什麼?」 役政署長回應了
兩岸開戰「中年人完全不反抗」很自私?網戰翻:願為國捐軀有幾人
高中生雨傘藏刀!瞄準太陽穴刺殺 2女同學噴血慘死

 

【今日最熱門】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