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球首例愛滋病痊癒患者 不敵血癌逝世

2020/09/30 21:26 字級:
讀稿
全球首例愛滋病痊癒患者 不敵血癌逝世

美國人布朗接受獨特的骨髓移植治療後,十餘年前成為感染愛滋病毒(HIV)後痊癒的全球第一人。但布朗的伴侶表示,他因血癌復發,已在加州過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路透社報導,布朗(Timothy Ray Brown)的伴侶霍夫根(Tim Hoeffgen)在臉書貼文說:「我非常悲痛地宣布,提摩西和白血病奮戰5個月後,今天下午去世了,我和幾位朋友陪在他身邊。」

 

布朗生於西元1966年,1995年在德國讀書時得知自己感染愛滋病毒,又在2006年診斷出罹患白血病。

 

為治療布朗的白血病,柏林自由大學(FreeUniversity)的醫生為他移植幹細胞,而捐贈者體內有罕見的基因突變現象,使移植後的幹細胞也對愛滋病毒具有先天的抵抗力,因此醫生希望藉此同時治癒布朗的兩種疾病。

 

布朗歷經了兩個痛苦而危險的療程,結果成功了。2008年,醫院宣告他的兩種疾病已痊癒。為姑隱其名,布朗最初在一項醫學會議上被稱為「柏林病患」。

 

布朗從愛滋病痊癒的例子為醫學史寫下了新頁,也成為全球數千萬名愛滋病毒感染者的希望化身。

 

(封面圖/翻攝自Timothy Ray Brown推特)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