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信心滿滿 稱參院選前可順利通過大法官任命案

2020/09/28 17:45 字級:
讀稿
川普信心滿滿 稱參院選前可順利通過大法官任命案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聯邦參議院在總統大選前將順利通過他提名保守派聯邦法院法官巴瑞特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一案。在野民主黨激烈反對川普藉此讓最高法院立場更為右傾。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川普提名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補實自由派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柏格(Ruth Bader Ginsburg)過世後的遺缺。巴瑞特的宗教立場廣受保守派支持,她接任終身職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後,可能影響美國一些黨派對立最嚴重的議題,例如擁槍權、墮胎以及健保等。

 

距離11月3日總統大選只剩幾週的時間,川普仍決定推動巴瑞特任命案過關,激起民主黨不滿。民調顯示,爭取連任的川普落後民主黨對手拜登(Joe Biden),民主黨主張應由勝選者決定大法官人選。

 

川普昨天宣布提名巴瑞特後,拜登隨即表示:「在美國人民選出他們的下任總統和下屆國會之前,參議院不應對此空缺有所行動。」

 

但川普今天接受「福斯與朋友們」(Fox &Friends)節目訪問時說:「我認為在選舉前可以順利搞定這件事。」

 

目前共和黨在聯邦參議院100席占53席,除非發生重大意外,不然巴瑞特任命案篤定能過關。

 

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已宣布,將在「今年」進行表決。

 

(封面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往下看更多】
總統辯論川普磨刀霍霍 幕僚憂拜登罩門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