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擴大接種試驗中疫苗 紐時:存在未知風險

2020/09/28 17:14 字級:
讀稿
大陸擴大接種試驗中疫苗 紐時:存在未知風險

中國正在大範圍為特定人員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但處在臨床試驗第三期的疫苗,仍有安全性疑慮。此外,官方是否有合規追蹤並觀察接種情況的程序也不清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紐約時報報導,目前世界上還沒有任何一款疫苗被確定有效,但中國至今已經讓國企工作人員、政府官員、疫苗製造企業員工注射3種候選疫苗。

 

此外,中國官員也正在制定緊急方案,讓更多的人接種疫苗。

 

報導說,沒有其他國家在常規藥物試驗程序之外,以如此之大的規模給人們注射未經檢驗的疫苗。中國這種急切的做法相當於一場豪賭。

 

目前中國的候選疫苗正處於第三期試驗、也就是後期臨床試驗階段,由於中國境內幾乎沒有確診病患,大多數試驗在中國境外進行,受試者的情況受到密切追蹤。

 

但中國國內已注射疫苗的人,並不確定是否也有接受追蹤與觀察。

 

未經檢驗的疫苗可能會產生有害的副作用,就算是無效的疫苗,也可能帶來錯誤的安全感,使疫情防控大意,出現疏漏。

 

報導說,疫苗三期臨床試驗可能還需再等3至6個月才能完成,但中國也許不想再等了。中國衛健委官員鄭忠偉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寒冷天氣到來時,政府可能會考慮擴大符合緊急使用條件的人群範圍,把在市場、交通和服務行業工作的人員包括進來。

 

鄭忠偉說:「目的是在特殊人群當中先建立一個免疫屏障,如此一來,整個城市運行基本上就有了一個穩定的保障。」

 

目前不知道接種疫苗的人是否清楚接種未經檢驗疫苗的風險。報導還表示,在中國國內接種疫苗的人有可能出於無奈,中國疫苗生產商和國企要求接種疫苗的人簽署保密協議,不讓他們與新聞媒體談論此事。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國發會宣布好消息 8月景氣燈號轉綠燈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中國 疫苗 未知風險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