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國禁令下 華為上海研發中心開工引關注

中央社 2020/09/28 16:5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美國禁令下 華為上海研發中心開工引關注

華為的上海研發中心正式開工,引起外界關注。媒體報導,該中心將投入研發積體電路、物聯網與智慧城市應用等,在美國禁令下,華為可能會「強化」這個中心的定位,因應未來發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香港01、陸媒中新社報導,研發中心昨天舉行開工儀式,華為董事長梁華、高級副總裁任樹錄,以及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與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長吳清等人出席。

 

報導指出,在開工儀式上,華為與上海市政府簽下協議,雙方將在積體電路、軟體和資訊服務業、物聯網、車聯網、工業網際網路以及智慧城市示範應用等領域,加強技術研發,並在示範應用、融合創新等方面合作。

 

本月15日開始,美國對華為的禁令上路,替華為代工麒麟系列高階5G晶片的台積電、三星、SK等廠商均已停止對華為供貨。因此這段時間,華為的一舉一動備受外界關注。

 

報導稱,憑藉著華為的人才與創新能力,科技創新確實在眼下是突圍的一大利器,華為也有可能會「強化」這個中心的定位。

 

資策會資深產業顧問陳子昂日前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分析,在中國全力推動新型基礎設施建設之下,包含5G網路、物聯網、數據中心等數位化設施都將是未來科技戰略的要角。

 

華為全新的研發中心位於上海市青浦區金澤鎮,總用地面積約7萬2600坪,定位為華為全球創新基地。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2022北市長前哨戰!陳時中、蔣萬安立院激烈攻防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