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可怕食腦蟲入侵!致死率直飆97% 鼻腔進入一周就會死

2020/09/28 12:1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超可怕食腦蟲入侵!致死率直飆97% 鼻腔進入一周就會死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影響全球,沒想到美國疫情尚未趨緩,竟又出現俗稱食腦變形蟲的福氏內格里蟲(Naegleria fowleri)感染案例,更恐怖的是,這些食腦變形蟲是出現在供水系統裡,意味著將可能會有許多民眾都受到威脅,只要食腦變形蟲經由鼻腔進入人體,就會沿著嗅覺神經進入腦部,進而引發「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炎」,致死率高達97%。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CNN》報導,25日美國德州(Texas)東南部的供水系統裡,竟然發現了食腦變形蟲,當地政府急忙對當地居民發出聲明,警告大家不要飲用自來水,同時也發現感染源疑似來自傑克遜湖市(Lake Jackson),經過當地衛生部門檢測後,在11份水樣本中,發現3份對食腦變形蟲呈現陽性的樣本。

 

▼當地政府急忙對當地居民發出聲明,警告大家不要飲用自來水。(圖/翻攝自德州環境品質委員會推特)

 

 

而政府之所以會發現食腦變形蟲,還要追溯回8日,當時傑克遜湖市一名6歲的男童因為感染了食腦變形蟲住院,事後經過衛生部門追查,指出男童可能在傑克遜湖前的噴泉被感染,也可能是從家中水管的水感染,對此,德州環境品質委員會(TCEQ)也發出聲明提醒大家,飲用自來水要先煮沸,直到供水系統被清洗乾淨,確定能安全使用為止。

 

▼美國出現食腦變形蟲的感染案例。(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德州環境品質委員會預估,供水系統需要3天左右的時間才能被清洗乾淨,至於在清洗期間,當地每位居民都能免費獲得一箱水。而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數據,食腦變形蟲通常在土壤、溫暖的湖泊、河流和溫泉中發現,同時也可以在維護不善或未氯化的水池中以及從工廠排放的熱水中發現,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也說,食腦變形蟲其實很少見,但相當致命,受感染的病患可能一周以內就會死亡,並表示從1962年到2018年,有145人被感染,但只有4人倖存。


(封面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恐怖「食腦蟲」從鼻腔入侵 致死率97%!
去水上樂園玩!男遭「食腦蟲」感染…14天後慘死
運將狂拉5公尺巨蟲!肚裡還有一堆卵 竟是愛吃這個惹禍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強震重創花蓮!災區居民憂:經濟來源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