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要伊斯蘭教中國化 習近平提治理新疆8個堅持

中央社 2020/09/26 21:0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要伊斯蘭教中國化 習近平提治理新疆8個堅持

繼提出「藏傳佛教中國化」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近日出席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時也強調「伊斯蘭教中國化」,並提出治疆方略8個堅持,要求「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大陸官媒新華社今天報導,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25日至26日在北京召開,習近平在會議上發表談話時做上述表示。他並細數新疆經濟社會發展、民生改善成果,以此聲稱大陸「民族工作做得是成功的」。

他強調,中共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以來,中共中央深化對治疆規律的認識和把握,形成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包括「堅持從戰略上審視和謀劃新疆工作,堅持把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為新疆工作總目標,堅持以凝聚人心為根本,堅持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另外,還有「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堅持弘揚和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持緊貼民生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加強黨對新疆工作的領導」等。

習近平也要求,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不斷鞏固各民族大團結。

他說,「要加強中華民族共同體歷史、中華民族多元一體格局的研究,將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納入新疆幹部教育、青少年教育、社會教育,教育引導各族幹部群眾樹立正確的國家觀、歷史觀、民族觀、文化觀、宗教觀,讓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根植心靈深處」。

習近平更表示,「要促進各民族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要堅持新疆伊斯蘭教中國化方向,實現宗教健康發展。要深入做好意識形態領域工作,深入開展文化潤疆工程」。

他還提到,要「常態化識別幹部政治素質,確保各級領導權始終牢牢掌握在忠誠乾淨擔當的幹部手中」;加大培養培訓力度,研究制定新疆幹部隊伍培養培訓規畫。

習近平說,要把建設一支「對黨忠誠、德才兼備」的高素質少數民族幹部隊伍作為重要任務常抓不懈;要樹立鮮明用人導向,「對政治過硬、敢於擔當的優秀少數民族幹部,要充分信任、堅定團結、大膽選拔、放手使用,表現突出的可以直接破格提拔使用」。

他指出,做好新疆工作是「全黨全國」的大事,必須「牢固樹立全國一盤棋思想,完善黨中央統一領導、中央部門支持指導、各省市支援配合、新疆發揮主體作用的工作機制」。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駐法代表處再2例確診 領務櫃台關閉14天
新北三峽登革熱群聚再增9例 研判已有3波感染
《俗女》開紅盤 于子育奪迷你劇集女配角獎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