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譚德塞向國際討1兆元抗疫 警告川普:退出WHO將傷害美國

東森財經 2020/09/26 10:1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譚德塞向國際討1兆元抗疫 警告川普:退出WHO將傷害美國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雖然在亞洲看似趨緩,但在歐美地區仍相當嚴峻,全球已累積至少239.7萬人確診,98.5人染疫身亡,波蘭、斯洛伐克的新增確診數還屢創新高。除了世界衛生組織(WHO)25日表示,若全球不持續行動,「很可能」翻倍造成200萬人死亡,WHO秘書長譚德塞也表示,美國疫情仍未退燒,實在沒有理由退出WHO。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疫情肆虐,總統川普多次將矛頭指向大陸及WHO,認為WHO幫忙大陸掩蓋武漢肺炎的嚴重性,不僅偏袒,更宛如是以大陸為中心的「政治組織」,他先是下令凍結美國捐助給WHO的資金,後來更在5月底宣布美國將退出WHO,7月啟動退出程序,預計將於明年7月生效。

 

譚德塞接受《時代》雜誌專訪時則表示,第一次聽到美國想退出WHO時,他便覺得不可思議,直到現在還是認為美國沒有任何理由退出,因為美國退出WHO的舉動,實際上就是在傷害美國本身,作為WHO的一份子,不僅能幫助別人,自己也能從中受益。

 

譚德塞強調,美國對於WHO而言,最重要的不是錢或是金融交易,而是美國在全球的領導力,當大家無法團結時,衝擊就會浮現,再次重申各國應該一起努力對抗病毒。

 

另外,譚德塞也在WHO於25日的會議上談到,為了開發治療方法、疫苗,目標在明年底前向全球分發20億劑疫苗,要向國際要求35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元)的資金,「若能阻止疫情持續擴散,這是一筆很便宜的交易」。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