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取得腦部數據!猴子頭殼遭挖洞放電擊棒 殘忍畫面曝

2020/09/25 10: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羿璇 字級:
讀稿
為取得腦部數據!猴子頭殼遭挖洞放電擊棒 殘忍畫面曝

比利時一所大學為了開發新藥,竟在剛出生的小猴子頭上「挖洞」放入「電擊棒」,以取得腦部數據。這項實驗遭到動保團體的抨擊,怒批是無用殘酷的實驗,「只能滿足缺乏同情心的科學家的好奇心」,不過進行這項實驗的研究人員卻反駁,表示「長遠來看,這項研究可以讓數千萬人受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太陽報》報導,動物權利組織(Animal Rights)的成員霍克默斯(Jen Hochmuth)日前指控比利時天主教魯汶大學(KU Leuven),為了研究治療阿茲海默症的新藥,在猴子的頭部鑽洞,植入電擊棒,再用水泥固定桿帽連結到頭顱上,而在實驗結束後,猴子將被處死。目前該大學實驗室內還關著幾十隻小猴子,牠們全逃不過活體實驗命運。

 

霍克默斯表示,在安裝完身上的設備後,猴子還需要接受好幾個月的繁重訓練,並嚴格管控飲食和水,以迫使牠們配合研究人員的實驗。他呼籲該大學停止實驗,認為這是「非必要的邪惡」。

 

 

而此研究於2019年受到佛蘭芒政府(Flemish government)的資助,共贊助了200萬歐元(約6815萬元新台幣)的實驗經費,但目前根據民意的顯示,有79%的比利時人認為,應該禁止對猴子進行實驗;有64%的人認為其他動物也不能用來做實驗。霍克默斯也呼籲該大學應釋放所有的小猴子,將此筆資金應用到其他非動物實驗上。

 

然而天主教魯汶大學卻反駁此控訴,表示用動物進行實驗研究是必要的,根據數據的顯示,有近三分之一的歐洲醫生,都將面臨大腦或中樞神經系統的疾病,包括偏頭痛、癲癇、聽力、視覺等問題,亦或是嚴重的阿茲海默及帕金森氏病。

 

▼為了實驗,剛出生的小猴子頭上會被挖洞放入電擊棒,以取得腦部數據。(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且因人口持續的高齡化,腦部疾病患者將不斷增加,「從長遠來看,對大腦功能的基礎研究可能會使數以千萬的人受益」,目前也因此實驗,有研究表明,治療阿茲海默症的藥物,使用在人類身上是安全的。

 

因此該大學認為,此項實驗是必要的,「有些實驗可以用試管完成,有些可以用人體,但有很多實驗都需要靠動物才能完成,只有靈長類動物適合用於進行腦部實驗研究,牠們無可替代」,完成實驗後的猴子們,則會得到應有的照顧。該大學反駁動保團體,表示實驗室內的猴子並不像對方描述得如此悽慘。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中工人進七期豪宅搭客梯 管委會開罰3000元「姓名寫粗工」惹議
5歲女遭代課老師施暴 地方媽媽心碎了
快訊/境外移入再+1! 14:00指揮中心緊急說明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