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印邊境會議 中國大陸:雙方同意停止增兵

中央社 2020/09/23 10:4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中印邊境會議 中國大陸:雙方同意停止增兵

中國大陸與印度21日舉行的第6次邊境軍團指揮官會議沒有顯著成果。中國國防部昨天深夜表示,會談後,雙方同意停止向一線新增兵力,不單方面改變現地態勢,以及儘快舉行第7次會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國大陸國防部22日晚間11時在官網公布新聞稿,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表示,9月21日,中印兩軍舉行第6次邊境軍團指揮官會議(陸稱軍長級會談),雙方圍繞穩控中印邊境實控線地區局勢坦誠深入交換意見,一致同意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加強現地溝通聯絡,避免誤解誤判。

 

吳謙說,雙方同意停止向一線新增兵力,不單方面改變現地態勢,避免採取任何可能導致局勢複雜化的行動。雙方還同意儘快舉行第7次軍長級會談,採取務實舉措妥善處理現地問題,共同維護邊境地區和平安寧。

 

對這次會談,印度媒體報導則稱由於雙方繼續堅持各自立場,會議沒有結果;但中印雙方都同意再舉行會議討論拉達克東部對峙問題,最快可能在下週舉行。

 

為解決拉達克東部的雙方部隊對峙問題,印度與中國大陸21日在拉達克東部邊境中印實際控制線舉行第6次軍團指揮官會議。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當天說,針對解決當前邊境事態,兩國近期透過外交和軍事管道保持密切溝通。

 

(封面圖/翻攝自新浪軍事微博)

 

【往下看更多】
海軍出任務棄單意外洩機密? 遭轟「保防假的」內行人打臉:只知道6資訊
飛機起飛後空姐悄拉布簾 3殘酷原因曝光
好天氣再見!明鋒面、東北風發威 北部最先變天

 

【今日最熱門】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