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越南專機來台接逾期居留移工 289人秋節前返鄉

2020/09/21 18:28 字級:
讀稿
越南專機來台接逾期居留移工 289人秋節前返鄉

在移民署和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努力下,越南今天安排專機來台接返移民署收容所內的289名逾期居留外籍移工,專機在下午順利起飛,讓移工在中秋節前返鄉與家人團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隨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擴散,越南從3月底實施國境管制措施,國內逾期居留的外籍移工無法遣送離境,擠爆各地收容中心。所幸在疫情控制得宜下,越南政府從5月底起陸續安排專機來台接返越南籍人士,經過移民署和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共同努力,成功爭取將移民署收容所內的移工也納入返國名額。

 

桃園國際機場國境單位表示,今天上午起,就有來自北、中、南的移民署專勤大隊人員,陸陸續續將計劃搭乘專機返回越南的逾期居留外籍移工帶到機場,辦理相關手續,由於人數多達289人,因此移民署將他們分別安排在2處候機室,分批穿上防護衣、戴上口罩及防護鏡、手套等,並在量測體溫後才可登機返回越南。

 

來台工作2年多的阿香表示,很開心可以回到越南,雖然被遣返很可惜,但是想到可以看到很掛念的先生及小孩又覺得很開心,她覺得雖然台灣工作很辛苦,但是可以獲得不錯的酬勞,給家人較好的生活條件,如果有機會還是希望可以再來台灣。

 

而在工地打工的阿強則說,來台工作已經有好幾年了,當時為了多賺點錢才會偷跑,這幾年陸陸續續把錢寄回家裡,家境已經改善許多,現在自己年紀漸長,家人的經濟狀況也比較穩定,這次被遣返回越南後,就不打算再來台灣,台灣有很多很好的老闆,也很感謝大家的照顧。

 

為確保任務順利進行,由移民署副署長鐘景琨督陣,國境事務大隊在桃園機場派出近百名移民官協助通關,航空警察局也派出特殊任務警力在場協助,整個勤務動員近500名人力才順利完成。移工們在候機室內並沒有太多哀傷,臨別前還不忘跟戒護人員揮手道別,甚至邀約移民署人員到越南遊玩,專機約下午2時起飛返回越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舒淇罕見放閃!激吻照曝光 喊話馮德倫:謝謝包容陪伴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