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性侵犯慘了!奈及利亞修法通過 惡狼死刑+閹割

2020/09/19 10: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性侵犯慘了!奈及利亞修法通過 惡狼死刑+閹割

奈及利亞六月時有一名22歲女子在教會遭性侵殺害,然而警方卻不願以「強暴」偵辦此案,引發大眾不滿,紛紛走上街頭抗議,網路上也發起了聲援活動,希望能為眾多性侵案受害者爭取權益。因此奈及利亞卡杜納州的議員們,同意擴大對州內性侵犯的懲罰刑責,而日前卡杜納州州長魯法伊(Nasir Ahmad el-Rufai)也簽署了這份法律修正案,未來若性侵14歲以下的兒童,將被手術閹割並面臨死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依據統計,奈及利亞每年約有200萬名女性受到性侵害,但由於對警方的不信任、害怕會遭到報復、社會異樣的眼光以及公開後的不平等對待等緣故,性侵受害者極少報案。卡杜納州州長魯法伊也在推特上表示,「若性侵兒童的嫌犯是女性,一旦被定罪後,就會被切除輸卵管並處以死刑。」

 

 

根據《福斯新聞》的報導,在修改法律之前,奈及利亞性侵成人的嫌犯,最高會被判處21年有期徒刑,性侵兒童的嫌犯則為無期徒刑;而在新法實施後,卡杜納州一般的性侵犯最高可處無期徒刑,性侵14歲以下兒童的嫌犯,將面臨死刑和閹割。

 

而除了奈及利亞外,巴基斯坦近日也有一位人妻,因車子在高速公路上拋錨,被幾名惡漢在孩子面前性侵,再加上事後負責此案的警方,質疑該名人妻不應該在沒有男性陪伴的情況下夜出,「在巴基斯坦沒有人會允許自己的姊妹或女兒,這麼晚獨自旅行」,引發全國民眾的憤怒。

 

▼奈及利亞警方引起民眾不滿,紛紛走上街頭抗議。(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pixabay)

 

因此巴國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表示,自己已和內閣大臣討論要如何懲罰這類的性侵犯,考慮以手術閹割處罰性侵犯,「我認為嫌犯應該被處以公開絞刑,性侵犯跟猥褻兒童者,都應該這樣做,社會永遠無法得知性侵案發生的次數,因為許多受害者都因羞愧;害怕不敢報案。」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小鬼解剖查死因!檢察官怒斥「過程殘酷」說 親曝詳細經過
深夜出現熊熊之亂?PTT版主出面救火 罕見連發3公告
峮峮來了!親送男友最後一程 神情悲痛抵靈堂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