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肺炎冬季難止 鍾南山:2021春天恐再爆發

2020/09/18 17:39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冬季難止 鍾南山:2021春天恐再爆發

全球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至今未歇,中國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今天在一場論壇上表示,今年冬天到明年春天之間,疫情可能會繼續存在或發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北京日報app(應用程式),鍾南山上午以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科研攻關組專家組組長、工程院院士身分,透過視訊方式出席2020中關村論壇全球科學與生命健康論壇,並作上述表示。

 

他認為,群體免疫應該透過大規模接種疫苗的方式實現。如果無任何干預情況下的自然感染,全球感染人群比例將達到60%至70%,6.95%的人口將死亡。

 

鍾南山並表示,大規模接種疫苗需要大約1至2年的時間,這需要全球各國大合作。

 

他還提到,COVID-19患者在出現症狀前5天及後5天傳染性最強,同時重症患者的致死率很高。因此,一旦發現局部地區疫情,還要繼續採取社區層面聯防聯控、社區全民核酸篩查、追蹤密切接觸者、隔離核酸陽性的無症狀患者等措施,並且加強對患者的治療。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中國頻軍演! 蘇貞昌:讓世界知道誰是麻煩製造者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