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兄弟被忘在校車!活活烤140分鐘 5歲弟昏迷15天腦死

2020/09/17 16: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小兄弟被忘在校車!活活烤140分鐘 5歲弟昏迷15天腦死

現在正值炎炎夏日,孩童被忘在車上的事件頻傳,一不小心恐會釀成無法挽回的悲劇。大陸江蘇省一對6歲及5歲的小兄弟先前搭幼兒園校車時,被園方人員忘在車上,直到中午才被人發現,兩人已受困在車上被活烤140分鐘,經過緊急搶救,哥哥已無大礙,但弟弟始終昏迷不醒,近日被醫師宣告腦死亡。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陸媒《現代快報》報導,這起事件就發生在連雲港,謝姓男子8月31日上午7時許,一如往常將2個兒子送上幼兒園校車後,便直接去工作,沒想到,他中午突然接到幼兒園來電告知孩子出事了,原來當天校車開到幼兒園後,6歲與5歲的兒子卻被遺忘在校車上,當天最高溫度約32度,孩子們就這樣被鎖在車內長達140分鐘,直到中午才被人發現,園方趕緊將兩人送醫。

 

▼6歲哥哥目前狀況轉為穩定。(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兄弟倆當天被發現時,全身衣物濕透、面部潮紅且四肢癱軟,其中哥哥送醫後被診斷患有熱射病、腦病與應激性高血糖,而弟弟的狀況則較為嚴重,持續陷入昏迷。經過半個月的治療,哥哥在9月15日逐漸恢復穩定,並且能開口說話,但弟弟卻仍昏迷不醒,即便後來輾轉換了2家醫院治療,但男童都被診斷已處於腦死狀態,就算救活也可能成為植物人。

 

事件發生之後,引發外界關注,連雲港市海州區教育局介入調查發現,該幼兒園2019年曾因為無照被強制關閉,但卻私下恢復營運。而事後,幼兒園園長甚至想私下花錢解決,謝姓父親氣憤無法接受,已打算要找律師,為孩子們討回公道。


▼5歲弟弟被診斷腦死。(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其實將兒童獨留在車內相當危險,小兒科醫師林應然先前受訪時指出,在密閉的空間,車內的濕度及溫度都會越來越高,空氣不流通的狀態下,身體上的溫度會比實際上的溫度更高,大熱天被關在車內約5分鐘就會開始流汗,10分鐘後會因為大量排汗導致熱衰竭,此時體內還會調節溫度,但只要超過半小時,人體就可能會虛脫,若超過一個小時,便有可能休克死亡。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24歲女肚痛衝急診要驗孕!醫一問傻眼 真相超展開
2020超悲慘!處女月必釀大事 唐綺陽提醒:今晚7點是關鍵
黃鴻升驟逝!峮峮心被撕裂異常冷靜 經紀人曝現況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