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華鳥會遭除名 網友抨擊國際鳥盟成北京打手

中央社 2020/09/15 22:3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中華鳥會遭除名 網友抨擊國際鳥盟成北京打手

中華民國野鳥學會未依從國際鳥盟要求改中文名並簽署承諾不促進或倡導台獨文件而遭移除夥伴關係。消息傳出,國際鳥盟臉書粉絲頁湧入不滿留言,稱國際鳥盟變成北京打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華鳥會自1996年成為全球最大的鳥類保育組織「國際鳥盟」(BirdLife International)會員。但今天傳出國際鳥盟全球理事會決議,由於中華鳥會的中文名稱「中華民國野鳥學會」對國際鳥盟的夥伴關係造成經營上的「風險」,因此將中華鳥會自正式夥伴關係中移除。

 

中華鳥會遭到除名一事也引起英國媒體關注。「衛報」報導:「即使致力於地區及國際生態保育,拯救瀕危鳥類,依舊無法阻止(中華鳥會)被捲入北京和台北之間的爭端。中國用盡手段,想把台灣的國際身份從地圖上抹滅。」

 

「衛報」聯繫國際鳥盟評論,但得到的回應是「公開討論與夥伴組織的互動並不合適」。

 

國際鳥盟目前夥伴組織包括香港的香港觀鳥會,但沒有中國組織。

 

中華鳥會遭到除名的消息傳出後,國際鳥盟的臉書粉絲頁湧入不滿留言。有網友譴責國際鳥盟成為北京打手,「國際鳥盟已經成為霸凌台灣聯盟」,批評將中華鳥會除名的行徑「可恥」;也有網友諷刺「為何保育鳥類的組織要涉入政治,難不成黑面琵鷺遷徙需要簽證嗎?」

 

(封面圖/翻攝自中華民國鳥會官網)

 

【往下看更多】
糗!共機秀90度高難度爬升 被抓包是遙控飛機
解放軍發射火箭點名飛「中國台灣島」 國防部回應了
陸病毒學家逃美國!公布26頁研究報告…曝武肺來源

 

【今日最熱門】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新/Lulu批黃子佼後首露面!快閃拒訪 場面爆衝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鳥會 除名 北京 台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