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 / 犯國安法?傳台女在港機場遭上銬逮捕?陸委會曝真相反轉

東森新聞 2020/09/15 20:4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獨 / 犯國安法?傳台女在港機場遭上銬逮捕?陸委會曝真相反轉

臉書上瘋傳,一名旅客在這個月11日,在香港機場遭逮,還被帶上手銬.蒙面頭套,當時還有一名華航地勤人員幫忙辦理退關手續,也就是把他的託運行李退掉,隨後旅客遭港警帶走,照片一po出,台灣臉書粉專,就擔心是台灣人被帶離,也有日本人轉發,說幫忙救手足,不過陸委會表示,這名女子是港籍旅客,是因為手提行李帶了違禁品,而且是要從香港離境,至於要飛哪不便透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在網路上流傳了一張照片,有名女子在香港機場,當場被逮捕,而他的理由,是身上帶了違禁品,沒辦法上機,因此被扣留在當地。
  

照片中寫下,9月11日拍的,除了被上銬外,逮捕犯人時,常看到的黑色蒙面頭套,也有。

▼。(圖/翻攝自微博)

一旁除了有海關和香港警察,特警兩名外,還有名國籍航空的地勤人員,一共7人陪同下,離開禁區。

 

有網友就說 ,國安法上路真的不要開玩笑,隨便在香港轉機 ,甚至有日本人也在推特上分享這篇貼文,幫忙救手足,律師表示在這時期,不排除跟國安法有關。

 

律師劉韋廷:「有可能被扣留的物品,涉及到香港的國安法,甚至危害到香港的政局和治安,這時候在香港,有可能被扣留的。」

 

▼律師劉韋廷表示,涉及香港的國安法若攜帶相關物品有可能被扣留。(圖/東森新聞)

但除了國安法之外,香港對違禁品也非常嚴格,像是防狼噴霧劑、警棍、手指虎,如同槍械嚴重,不只不能上飛機,繳罰金事小,還會遭監禁,而旅客搭乘國籍航空表示,確有此事,是要離開香港航班,但飛哪無法告知。

▼以下物品為危險物品鏡入香港不能攜帶。(圖/東森新聞)

實際詢問航空公司則表示,當天的確有地勤人員,陪同旅客退關手續,但這名旅客詳細資料是什麼,不願透露。這回一張逮捕照,出現在香港機場,在這敏感時機,風聲鶴唳。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押返詐欺犯狂邀功! 刑事局隱匿朱雪璋返台:怕影響警界人事異動
李婉鈺大鬧張碩文家遭判4個月! 北檢硬起來:月底前報到執行
與朋友吵架被制止! 醉女打爆警察眼鏡 下場慘了

 

【今日最熱門】
舒淇罕見放閃!激吻照曝光 喊話馮德倫:謝謝包容陪伴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香港 違禁品 飛機 逮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