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愛熬夜滑手機!12歲童鎖骨長鳥蛋大腫瘤 醫一驗:末期了

2020/09/13 22: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愛熬夜滑手機!12歲童鎖骨長鳥蛋大腫瘤 醫一驗:末期了

不少人都有熬夜的習慣,但若因此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可就得不償失。大陸湖南省一名12歲男童時常熬夜玩手機,加上長時間飲食不均衡,未料,近日男童的左鎖骨突然長出硬塊,就醫檢查後發現居然罹患肺癌,且已經是末期了,母親聞訊後崩潰,並自責未能及時管理兒子的作息狀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大陸媒體《三湘都市報》報導,今年7月底時,該名41歲的媽媽發現12歲兒子的鎖骨長出一顆如鳥蛋大小的不明腫塊,擔心兒子的身體可能出現異狀,於是便趕緊帶兒子至醫院就診,沒想到經過檢查後,男童確定罹患原發性支氣管肺癌,又稱肺癌,其中肋骨和鎖骨有部分被癌細胞啃噬,癌細胞甚至已經擴散轉移到縱隔淋巴結,且已經末期了。此外,醫師還表示,由於男童年紀小,加上發現較晚,初步研判男童體內的腫瘤為惡性的程度高。

 

 

男童長時間熬夜滑手機,且飲食不均衡。(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男童父母長年在外地打工,接獲噩耗後當場崩潰,後悔地表示由於兒子是家中獨生子,因此平常特別寵溺他,「我們對他沒有太多管束,他幾乎沒有吃過早餐」,就連中餐及晚餐也是要督促後才肯吃上半碗,兒子也不愛喝水,平常都是把碳酸飲料與果汁當水在喝;此外,兒子還經常熬夜玩手機,導致生活作息長期不規律,懷疑兒子的身體健康才會因此受損。

 

男童被發現罹患肺癌末期。(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不過,究竟為何年紀這麼小的兒童會罹患肺癌且已經是末期?對此,省腫瘤醫院胸部內二科主任鄔麟指出,肺癌發病年齡平均為60歲,通常好發於長年吸菸的男性,未成年人患病的機率則極低,像男童這種年紀的個案十分少見。至於引發肺癌的誘因,鄔麟則說明,可能與吸菸、環境污染、不良生活習慣(如飲食作息不規律)、精神壓力大及遺傳等因素有關,但是這5項原因目前仍無科學研究證實與肺癌有直接關聯,僅能作為參考。

 

●東森新聞關心您

吸菸有害身心健康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野溪違規露營3死!倖存家屬可獲國賠 律師曝關鍵原因
沈玉琳與嫩妻大吵!小17歲芽芽崩潰:我們母女哪對不起你?
才跟兒交代後事!57歲黃安認了身體出現這變化 感嘆吐實情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