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花木蘭涉香港新疆爭議 韓媒:抵制運動在韓國發酵

中央社 2020/09/12 21:2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花木蘭涉香港新疆爭議 韓媒:抵制運動在韓國發酵

迪士尼(Disney)真人版電影「花木蘭」(Mulan)因涉及中共人權爭議引發抵制潮,戰火延燒至韓國。韓媒報導,花木蘭在韓國未演先「轟動」,抵制運動已逐漸在韓國擴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朝鮮日報今天以「劉亦菲主演影片花木蘭在韓國抵制擴散」為題,報導本片因「協助中國的反人倫犯罪正當化」,受到美國電影界強烈批評,並進一步升級為抵制運動。

 

首爾放送(SBS)報導,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延後上映的花木蘭風波不斷,尤其在亞洲地區接連遭抵制,不僅是因片尾感謝中共在新疆地區的官方與共黨單位,也是因為主角劉亦菲去年公開挺香港警察的言論。

 

劉亦菲去年在香港抗爭反「港版國安法」時,公開發文支持港警鎮壓示威民眾,韓國大學生與青年團體當時也舉辦記者會,呼籲抵制劉亦菲主演的電影花木蘭,要求迪士尼公司出面道歉。

 

近期將在韓國上映的花木蘭,又因在片尾感謝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宣傳部以及吐魯番公安局等有侵犯人權疑慮的單位,引發外界質疑抵制。

 

花木蘭預計17日在韓國電影院上映,從韓國最大入口網站NAVER的電影介紹下期待指數來看,表示期待的網友仍屬多數,實際票房是否受抵制運動影響仍待觀察。

 

(封面圖/迪士尼提供)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迪士尼 新疆 香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