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王金平求和說 國台辦緩頰:兩岸應多增信釋疑

2020/09/11 19:48 字級:
讀稿
王金平求和說 國台辦緩頰:兩岸應多增信釋疑

央視報導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率團參加「海峽論壇」是「來大陸求和」,遭國民黨抗議。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則說,兩岸各界應多做有利於「增進了解、增信釋疑」的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國台辦並強調,陸方「歡迎王金平先生率中國國民黨代表團出席(海峽)論壇」。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傍晚以較鄭重的「新聞稿」形式、而非以往常見的「答記者問」形式,以發言人馬曉光的名義對此事作上述表示,除代表重視這一風波的效應,也有緩頰的意味。

 

馬曉光表示,第12屆「海峽論壇」19日起將在福建省舉辦,兩岸各界將圍繞「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主題,開展形式多樣的交流活動,以實際行動促進兩岸經濟、文化、基層、青年及防疫、公共衛生、影視等領域務實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

 

他說,陸方「歡迎王金平先生率中國國民黨代表團出席論壇」。「兩岸同胞是一家人」,應共同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兩岸各界應多做有利於「增進了解、增信釋疑」的事。

 

中國國民黨日前宣布,由王金平率領代表團出席「海峽論壇」後,中國中央電視台在一則涉及兩岸時事的報導中聲稱,王金平率團與會是「台海兵凶戰危,這人要來大陸求和」。國民黨今天對此宣布,已於10日晚間向論壇主辦單位國台辦表達抗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