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國人民為熱乾麵加油!習近平信心喊話 台下官員慢一拍才鼓掌

2020/09/10 10:18 字級:
讀稿
全國人民為熱乾麵加油!習近平信心喊話 台下官員慢一拍才鼓掌

中國北京人民大會堂前(8)日舉辦「全國抗擊武漢肺炎(COVID-19,亦稱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不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發表講稿過程中,卻突然冒出一句「全國人民都為熱乾麵加油!」希望大家能為武漢(熱乾麵為武漢代表性食物)加油,不過台下官員似乎沒有馬上轉換過來,慢一拍才略顯尷尬響起掌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武漢肺炎爆發後仍持續肆虐全球,已有2,700萬人感染、造成90萬人死亡。中國日前舉辦「抗疫表彰大會」,宣布境內的抗疫成果,只短短用3個月就讓武漢、湖北取得決定性的成果,又進行了一些地區的社區性疫情「殲滅戰」,也替全國抗疫戰略取得重大的成果。習近平也稱讚表示,「中國的抗疫鬥爭,充分展現了中國精神、中國力量、中國擔當。」

 

習近平在演說過程中,一一感謝許多抗疫的人員與單位,他也藉著「熱乾麵」一詞要大家向武漢信心喊話,「全國人民都為熱乾麵加油!」不過台下官員似乎沒有馬上轉換了解,慢一拍才略顯尷尬響起掌聲。

 

影片曝光在中國網路引發熱議,不少網友還紛紛湧入留言,「為所有的抗疫英雄點讚!」「今天看了好幾個視頻,都讓我熱淚盈眶。」不過也有不少網友搭上「熱乾麵」話題,以各區特色美食向武漢加油,「海南粉為熱乾麵加油!」「寧波湯圓當時也為熱乾麵加油了!」「山西刀削麵給熱乾麵加油!」「揚州炒飯為武漢熱乾麵加油!」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習近平信心喊話「全國人民為熱乾麵加油」 台下官員慢一拍才鼓掌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駐法代表首登參議院分享防疫經驗 議員讚:學習的榜樣
連4天單日確診逾2000例 英國禁止6人以上聚會
凌晨反擊「品學戀」臆測 曾玟學:與我退黨完全無關
跟民進黨要艱困選區選立委? PTT釣出呱吉親自回應
獲提名諾貝爾和平獎 川普喊「感謝」雀躍狂發貼文

 

(封面圖/翻攝自中國中央人民政府官網)

 

【往下看更多】
如何應付中國大陸?華郵評論:捷克給歐洲上了一課
當學生面吃光剩飯惹議 副校長坦承:情境教學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