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世上最孤獨!目睹女伴慘死 公象絕望面壁35年

2020/09/09 10: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世上最孤獨!目睹女伴慘死 公象絕望面壁35年

大部分動物園裡的動物都受到良好的照顧,且衣食無憂,但他們仍屬於大自然,只是因為人類「想要看見牠們」,才會被圈養。近日就有一隻「世界上最孤獨的大象」卡萬(Kaavan),終於重獲自由,離開他生活35年的動物園,被釋放到野生動物保護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WFAA》、《The Guardian》報導,一隻名為卡萬(Kaavan)的公象,1歲時就被當作政治獻禮送給巴基斯坦政府,並在陌生的環境中成長,之後卡萬被送到當地一間名為馬格哈札的動物園,不僅被逼著當坐騎,且雙腿還被鐵鍊囚禁,導致卡萬越來越憂鬱,經常縮在牆角,看起來毫無精神,最後更拒絕園方的訓練。

 

▼卡萬被關在動物園裡毫無精神。(圖/翻攝自臉書《Free Kaavan the Elephant》)

 

動物園為了讓牠繼續投入訓練,便找來了一隻母象莎莉(Saheli)和牠做伴,卡萬看到夥伴到來,果真恢復活力,也和莎莉相處得很愉快。沒想到,園方仍不斷加強訓練,導致莎莉的腿受傷發炎,最終因敗血症死亡。目睹女伴的死,卡萬再次深陷絕望,且情況比先前更嚴重,終日面壁,因此有了「世上最孤獨的大象」之稱。

 

▼世界上最孤獨的大象。(圖/翻攝自臉書《Free Kaavan the Elephant》)

 

2015年,一名遊客薩馬(Samar Khan)來到動物園時,發現園區環境相當惡劣,不僅卡萬的居住環境惡劣,其它動物們也無法吃飽、身上還有受虐痕跡。於是薩馬在社群發起釋放卡萬(Free Kaavan the Elephant)的活動,透過網路傳播,獲得全球逾20萬人關注,也引起美國歌手雪兒(Cher)的注意,並發起了一項名為「Save Kaavan(保護卡萬)」的活動,最終動物園被法院勒令關閉,同時宣布要讓卡萬重獲自由。

 

卡萬後來接受了全面的健康檢查,而獸醫卻發現卡萬嚴重營養不良,但體重仍超重,顯然園方並沒有提供均衡的飲食,且因為牠長年生活的地面設計不良,導致腳指甲都裂開且畸形。除了身體上的傷口之外,卡萬也因為抑鬱,常會不由自主搖頭數小時,但整體的健康狀況仍可以接受長途旅行。

 

▼卡萬接受治療後重獲自由。(圖/翻攝自臉書《Free Kaavan the Elephant》)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2020年9月4日,獸醫阿米爾˙哈利勒(Amir Khalil)與動物援助組織四爪國際(Four Paws International)對卡萬進行了最後的檢查,並批准牠前往柬埔寨的大象保護區,這是在卡萬睽違35年以後,首次踏上自由的土地。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Free Kaavan the Elephant》)

 

【往下看更多】
大陸返台不甩居檢還外出開會 康軒董事長遭罰50萬
千金酒駕撞BMW奪2命!家屬拒千萬賠償 只求判死刑
中槍返家首直播! 館長曝子彈擊碎腿骨瞬間:扁掉爆開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全球最大星巴克來了 「落腳信義區」占地超過千坪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