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警動員2000人驅散 九龍大遊行至少90人遭拘捕

2020/09/07 06:11 字級:
讀稿
港警動員2000人驅散 九龍大遊行至少90人遭拘捕

香港網友今(6日)發起「906」九龍大遊行,抗議《港區國安法》、立法會選舉延後,以及港府推行與中國恢復通關的健康碼,香港警方則動員了約2,000名人力戒備。示威人潮出現後,警民好幾度出現對峙,港警還在部分地區發射胡椒球彈,波及現場民眾及記者。據港警公布,在油麻地和旺角至少有90人遭到拘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906遊行訂於下午2點30分在九龍佐敦逸東酒店一帶集合,然後步行至旺角,但大批防暴警早在九龍多處部署,開始搜查可疑示威者。下午2點,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抵達現場,除了呼籲港人記住遊行訴求,也要求北京釋放先前偷渡來台途中遭補的12名港人。

 

遊行開始後,示威者高喊「香港獨立!」「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永安百貨附近街口也有零星示威者聚集,港警也出動應對。據《中央社》報導,防暴警察採取了近似解放軍的穿插分割,從原先站在示威者兩端,彼此距離頗遠,但之後部分警察突然從馬路穿插到抗議人群中間,將他們分隔成幾個區塊,再逐一盤問或將人群趕至內街。被分散的示威者最後以小股形式向四周散去。

 

港警在油麻地、佐敦、旺角多處拉紅線攔查市民,據警方表示,在油麻地和旺角至少拘捕了90人,其中泛民主派政黨社會民主連線(社民連LSD)主席黃浩銘、副主梁國雄及多名成員原先抵達旋即被捕。


延伸閱讀
柯P稱「美豬最後窮人吃」 陳其邁駁加拿大進口更便宜
【國家隊掉漆】查扣83萬片偽MIT口罩「有國家隊」 指揮中心改口了
日平價賣場唐吉訶德登台 一號店座落台北西門町
境外移入再添一例 台男自菲律賓返台確診
表態角逐2022台北市長? 蔣萬安:仍以立法院為重心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港警動員2000人驅散 九龍大遊行至少90人遭拘捕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 / 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香港新增21例確診 5人經普篩發現
有一種帥叫當遊民也帥!郭富城出道30年淪街友真相太感人
香港示威者反國安法高喊時代革命 警方逮捕至少90人

 

【今日最熱門】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