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5公尺深海巨獸現蹤!浮出海面噴水呼吸 百年只被目擊3次

2020/09/06 09: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25公尺深海巨獸現蹤!浮出海面噴水呼吸 百年只被目擊3次

藍鯨不僅是地球上現存體型最大的動物,也是地球史上最大的動物,身長最長可以超過33公尺,重量可達177公噸。儘管身形龐大,但藍鯨卻是一種善於隱匿的動物,就算是鯨豚狂熱者,也不易察覺到牠們的存在,但澳洲就有一名攝影師在雪梨郊區近岸,意外拍下了一頭藍鯨浮出水面,悠游於海洋的照片,而照片曝光後也得到專家認證,並表示這是「近百年來第3次的目擊記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藍鯨在20世紀初期的數量相當多,且分布於世界上每一片海域,但自從1883年起,藍鯨在冰島、紐芬蘭等地被捕鯨者大規模獵殺,該行為使牠們幾乎滅絕,直到1960年代開始,捕鯨的行為才被禁止,後來國際社會開始保育藍鯨後,藍鯨的數量才逐漸上升,但要遇見長期居於遠海的藍鯨,仍是一件難事。澳洲就有一名攝影師,近日在雪梨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郊區的馬魯布拉(Maroubra)海域,捕捉到藍鯨緩緩浮出大海的震撼畫面。

 

▼澳洲一名攝影師捕捉到藍鯨浮出海面。(圖/IG@seansperception

 
 
 
 
 
 
 
 
 
 
 
 
 

Well where do I start; 🐋 I’m speechless but could blurt out a million things at the same time 😲 Yesterday watching a lot of humpbacks travel south in my usual spot at Maroubra, one of the great wonders of the magical ocean appeared in-front of me 👀 A BLUE WHALE 🐋 🐋🐋 THE LARGEST LIVING ANIMAL ON PLANET EARTH 🌍 Although so large they are incredibly hard to ever see especially on the east coast on Australia To put their size into perspective; they grow to around 30metres, their tongue weights the same as an elephant & their heart is the size of a car! Completely mesmerised & feel like I’ve hit the Jackpot👌 Hope you enjoy as much as I still am❤️🐋🌍

Sean(@seansperception)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只見畫面中藍鯨浮出水面,並打開噴氣孔呼吸。照片及影片曝光後也得到專家認證,新州國家公園及野生動物服務部(NPWS)的馬歇爾表示,「幾年之間,曾有過2次在雪梨附近目擊藍鯨的非正式紀錄,而這次在近岸的目擊紀錄,也是得到我們首次認證的紀錄。」更進一步指出,「這真的極為罕見,因為藍鯨較常出沒於遠海,就連我們手上所掌握藍鯨族群的居住位置與遷移狀況都十分有限。」,攝影師將畫面分享到IG上後也直呼,「這神奇的景象竟然出現在我的眼前,實在是太迷人了,簡直是中了頭獎!

 

▼藍鯨不僅浮出海面,還打開噴氣孔呼吸。(圖/IG@seansperception

 

而藍鯨在海洋生態中更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曾有生物學家意外發現「鯨落」現象,死去的鯨魚會緩緩下沉到海底,並依照階段被食腐動物、甲殼動物、無脊椎動物及細菌等生物循環利用,並可以持續50到100年之久,為光線照不到的貧脊深海,提供食物及營養,成為最富足的存在。近年來藍鯨的復育越來越被重視,不僅是為了保護物種不被滅絕,更是因為藍鯨能夠為生態環境帶來永續發展。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2幼女被丟車上15hr!26歲嫩媽狂歡 隔天開車門崩潰
蔡依林掰了長髮!新造型超前衛 網一看髮色崩潰
男友1秒被KO!短裙女路邊大戰2男 霸氣片流出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強震重創花蓮!災區居民憂:經濟來源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藍鯨 雪梨 海岸 奇景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