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球武肺破87萬死!何時普遍接種疫苗?WHO給答案

2020/09/05 08:35 字級:
讀稿
全球武肺破87萬死!何時普遍接種疫苗?WHO給答案

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言人哈里斯今天表示,世衛預期,COVID-19疫苗接種至少要到明年中才會普及,她並強調嚴格審查疫苗效力和安全的重要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哈里斯(Margaret Harris)在日內瓦召開的聯合國簡報會上說,目前所有已進入進階臨床試驗階段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候選疫苗,沒有一支出現已達世衛要求效力的「明確訊號」,也就是至少達到50%。

 

俄羅斯政府8月核准一支武漢肺炎疫苗,但這支疫苗的人體實驗時期還不到2個月,引發一些西方專家質疑它的安全性和效力。

 

美國公共衛生官員和美國藥廠輝瑞(Pfizer)昨天表示,有一支疫苗可能最快10月底就能開始發放接種。時機點正好趕上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而疫情發展很可能是現任總統川普能否連任的重要因素。

 

哈里斯表示:「我們真的不預期會在明年中之前看到疫苗普遍接種。」

 

她還說:「第3階段(試驗)務必要花更長時間,因為我們有必要了解疫苗的保護力和安全性有多高。」第3階段指的是疫苗研發過程中大規模人體試驗階段。哈里斯並未指明任何特定候選疫苗。

 

此外,世衛委託負責檢視世衛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協調能力的獨立調查小組共同主席、紐西蘭前總理克拉克(Helen Clark)昨天表示,調查小組將完全能夠取得任何所需世衛內部文件、資料和電子郵件。

 

克拉克和調查小組另一位主席賴比瑞亞前總統瑟利夫(Ellen Johnson Sirleaf)在記者會上宣布其他11名小組成員,包括中國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和「無國界醫生組織」(Medecins Sans Frontieres)前主席廖滿嫦。

 

(封面圖/翻攝自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臉書)

 

【往下看更多】
北市女遭霸凌輕生!尪臉書被灌爆 超硬身家背景曝
婚禮變忌日!25歲男新婚夜爽前暴斃 醫看遺體懂了
電費破3.5萬!台北女嚇到退租 台電發現有問題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