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總統3日接見維特齊 追贈柯佳洛卿雲勳章

2020/09/02 21:39 字級:
讀稿
蔡總統3日接見維特齊 追贈柯佳洛卿雲勳章

總統蔡英文明天將在總統府接見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並舉行會談,也將追贈已故捷克前議長柯佳洛「特種大綬卿雲勳章」;隨後,外交部長吳釗燮與維特齊將在外交部召開聯合記者會。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8月30日率團訪台,今天上午率領捷克科學院及企業參訪團參訪工研院;下午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結束政院行程訪團前往科技部拜訪,除了聚焦生醫、航太領域的合作外,也對台灣的農業科技感興趣。

 

總統蔡英文將於明天在總統府接見維特齊所率領的訪問團成員並舉行會談,副總統賴清德陪同接見,也將追贈已故捷克前參議院議長柯佳洛(Jaroslav Kubera)特種大綬卿雲勳章,感念其堅定友台立場,推動台捷友誼的卓著貢獻。

 

結束總統府行程後,外交部長吳釗燮及維特齊將在外交部召開聯合記者會。

 

維特齊日前在政治大學演講時也提到,他很期待與蔡總統見面;捷克總統齊曼(Miloš Zeman)不建議他訪台,但台灣的總統支持他,並認同民主國家應相互合作,他對此很感謝。

 

捷克訪團因為防疫原則,沒辦法到台灣最有特色的夜市走走逛逛,蔡總統昨晚在臉書發出給捷克朋友的宵夜文,總統說,特別準備了萬華老店兩喜號和今年剛入選米其林必比登的一甲子餐飲,希望捷克的好朋友們,在飯店也可以享受最道地的台灣小吃。

 

(封面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往下看更多】
新版護照放大TAIWAN 蔡英文:很清楚 我們就是台灣人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蔡總統 維特齊 勳章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