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以身作則!女副校長當面狂嗑學生剩菜 童全看傻

2020/09/02 16: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以身作則!女副校長當面狂嗑學生剩菜 童全看傻

近日中國因長江水患及非洲豬瘟的影響,政府開始督促人民不得浪費食物,甚至放話將對浪費糧食者開罰。而中國各地也紛紛配合政策,以「光盤」為餐桌禮儀,近日就有一名小學女副校長為了以身作則,在孩童的面前將剩下的食物全吃光,讓在場孩童看了全傻眼。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中國近日下令要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要對糧食有危機意識,並要在全社會營造「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的氛圍,中國官媒也不斷展開大力宣傳,各地紛紛響應再啟2013年的「光盤行動」,呼籲拒絕「剩宴」。其中武漢餐飲業協會也向所有餐廳發出倡議,推行「N-1點餐模式」,即若有10位客人用餐,就只能點9人份的餐點,也推出「半份菜」或「小份菜」等措施,拒絕舌尖上的浪費。

 

▼女副校長以身作則,做到糧食不浪費。(圖/翻攝自北京頭條微博)

 

據《北京頭條》報導,江西省一名小學女副校長為了指導孩子們要愛惜食物,提倡不浪費的美德,且響應政府規定,在開學第一天便以身作則,當著學生的面將他們吃剩的麵條及油條全部吃光,讓現場的學生全看呆,而影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關注,並熱烈留言討論。

 

不少網友表示,「為人師表,言傳身教」,以此做為開學第一堂課很有意義,但更有不少人不以為然的表示,吃學生剩菜還特地要用攝影機錄下來,根本是在作秀。此外,部分的人也不認同該女副校長的做法,「吃別人吃剩的也不衛生啊」、「也不必如此,加強勤儉節約教育就好了」、「世界上所有的傳染病看來是消失了」、「沒必要當著孩子的面,造成的心理陰影(會很大)啊。」

 

自從中國下令禁止餐桌浪費,且準備推動相關立法來規範糧食節約,不少平台上的大胃王吃播主紛紛被下架,而日前就有一名網紅PO出了一段「無實物吃播」的影片,眼看他在影片中大口咬下空氣,還搭配醬料吃的津津有味,短短的影片卻破800萬觀看次數,可見山不轉路轉,就算無法吃播,這些直播主也能用另一種方式維持人氣。


(封面圖/翻攝自北京頭條微博)

 

【往下看更多】
死的全是親戚!壽宴吃一半飯店倒了釀29死 8旬爺痛哭
摔角冠軍爽娶美嬌娘!500賓客收新娘鹹濕片…綠光內幕曝
831太子站襲擊1年!港警推倒孕婦 噴胡椒噴霧攻擊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