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無懼選制不利 石破茂宣布角逐自民黨黨魁

2020/09/01 18:20 字級:
讀稿
無懼選制不利 石破茂宣布角逐自民黨黨魁

日媒民調顯示最適合擔任下屆首相的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具全國性知名度與支持度,面對自民黨決定不舉行黨員投票,選情對己不利,今天仍宣布參選自民黨總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本首相、自民黨總裁安倍晉三已表明辭意,執政的自民黨預計近期舉行總裁(即黨主席)選舉。自民黨總務會今天決議總裁選舉不辦黨員投票,由兩院議員總會選出,料將有利於獲黨內主要派閥支持的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選情。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即使選制不利於己,但石破茂今天仍宣布參選。

 

石破下午舉行記者會說,讓不只一位的候選人各自陳述想法,擁有讓黨員與國民判斷的機會,「是我們對國民應盡的責任與義務」。

 

石破說,自民黨是國民的政黨,也是民主的政黨,必須獲得廣泛國民認可與共鳴,他會盡最大努力來做。

 

這次是石破第4度投入自民黨總裁選舉,2012年自民黨還是在野黨時,石破在5名候選人中得到最多的黨員票,但卻因為加計國會議員票後得票未過半,最後在第2輪投票敗給安倍。

 

石破在安倍組閣後曾任自民黨幹事長,也擔任過日本政府地方創生擔當大臣,一直支持安倍政府;不過,2016年內閣改組時,石破離開內閣,之後就跟安倍保持一定距離,並持續布局「後安倍時期」。

 

至於原先傳出可能參選的幹事長代理執行稻田朋美說,由於自己所屬的派閥細田派原則上支持菅義偉,所以她不會參選。

 

目前選情最為看好的菅義偉今天也積極走動,分別前往拜訪黨內第2大派閥麻生派會長麻生太郎,及東京奧運及帕運組織委員會主席森喜朗,向兩人表明參選意願,並尋求兩人支持。

 

菅義偉昨天也拜會黨內最大派閥細田派會長細田博之,及對竹下派具影響力的前官房長官青木幹雄,積極尋求各方支持。

 

(封面圖/達志影像)

 

 

【往下看更多】
高嘉瑜探病唱《隱形的翅膀》 館長表情逐漸母湯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