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解放軍動作頻頻!前空軍教官曝「1情況」 台恐撐不過2天

2020/08/28 19:3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解放軍動作頻頻!前空軍教官曝「1情況」 台恐撐不過2天

大陸解放軍近日動作頻頻,對此不少專家都針對「台海若發生武力衝突會有什麼結果」發表看法;前總統馬英九更曾表示「首戰即終戰」,引發討論。昨(27)日一名前空軍官校教官表示,指出如果戰爭發生後失去空中優勢,台灣可能撐不到2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陸曾在本(8)月發表聲明,表示解放軍東部戰區將會出動多軍種、多方向,成體系出動兵力,在台灣海峽和南北兩端實施「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並在沿海發出航行警告,隨後根據美國《彭博社》報導,解放軍就在26日向南海發射了4枚中程導彈實彈,這些導彈落在海南島和西沙群島之間的海域,引起國際間關注。

 

▼解放軍在26日向南海發射了4枚中程導彈實彈。(圖為示意圖/翻攝自東部戰區微博)

 

兩岸局勢也再度引起討論,根據《台灣中評網》報導,曾經擔任過台灣國防大學及空軍官校前教官的蔡志昇表示,如果兩岸發生戰爭,軍事機場的戰略跑道將在7到10分鐘內被鎖定,一旦跑道被摧毀,軍機只會變成「陸龜」,我國會在短時間失去空中優勢「台軍一旦喪失空優,恐怕撐不到2天」,蔡志昇解釋,有空優才有海優,有海優才有陸優,他進一步說明,大陸M9、M11飛彈初速約1馬赫、巡航速度為15馬赫、下降速度為22馬赫,台灣目前僅愛國者2型有辦法攔截,但防禦的反應時間僅短短9秒,這是一個殘酷的事實。

 

▼蔡志昇解釋,有空優才有海優,有海優才有陸優。(圖為示意圖/翻攝自中華民國空軍微博)

 

蔡志昇強調,他並不是要唱衰我國軍方,而是想告訴大家戰爭並沒有真正的贏家和輸家,同時也想讓民眾了解兩岸經濟及軍事實力的差距,蔡志昇透露,大陸現在外匯存底有3兆美元,我國則只有4千億元,要大家思考是否值得「意識形態硬槓硬?」 ,最後蔡志昇建議,政府應該想辦法避戰、慎戰,避免踩到美國及大陸的核心利益與紅線,才是當前首要任務。


(封面圖為示意圖/翻攝自東部戰區微博)
 

 

【往下看更多】
美官方證實:陸發射4導彈 準備好任何威脅出現
AIT公開台F-16戰機 在美執行空中加油任務
強化衛戍 國防部增產21輛雲豹甲車撥給憲兵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