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槓上了!解放軍朝南海射2枚飛彈 對美釋出嚴正警告

2020/08/27 06:51 字級:
讀稿
槓上了!解放軍朝南海射2枚飛彈 對美釋出嚴正警告

「南華早報」報導,一名親近中國解放軍的消息人士說,中國26日上午朝南海發射兩枚飛彈,其中一枚為東風-21D「航母殺手」反艦飛彈,藉此對美國釋出明確警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此前中國曾於25日表示,一架美國U-2高空偵察機當天擅自闖入解放軍北部戰區實彈演習禁飛區,中國要求美國立刻停止挑釁。

 

根據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解放軍26日上午朝南海發射2枚飛彈,其中一枚東風-26B飛彈是從青海發射,東風-21D飛彈則是從浙江發射。

 

消息人士說,兩枚飛彈都是朝海南省與西沙群島之間的海域發射。

 

海南海事局21日曾宣布,24日至29日將於海南島東南部海域進行軍事訓練活動,兩枚飛彈皆落入演習禁航區。

 

消息人士表示,中方這次發射飛彈,目的在強化中國拒絕其他勢力進入南海的能力。

 

消息人士也說:「美國軍機與戰艦愈來愈頻繁地進入南海,中國這是在回應美方行動帶來的潛在風險。」「中國不希望鄰近國家誤解北京的目的。」

 

香港軍事評論員宋中平則說,中國發射飛彈顯然是在向美國釋出訊號。

 

他表示,美國持續在台灣與南海議題上測試中國的底線,促使中國展現自己的軍事力量,以讓華府知道,即使是美國航艦都不能在中國近岸展現全部實力。

 

中國國防部未立即回覆置評。

 

(封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