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媒:日防相擬視察釣魚台 考量不刺激中國暫緩

2020/08/25 22:13 字級:
讀稿
日媒:日防相擬視察釣魚台 考量不刺激中國暫緩

日本產經新聞今天獨家報導,根據幾位日本政府防衛省相關人士透露,防衛大臣河野太郎本月上旬原有意從空中視察釣魚台列嶼,但最後還是顧及外交層面,決定暫緩視察。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河野8日及9日曾前往沖繩縣宮古島及與那國島,視察駐地的陸上自衛隊及航空自衛隊部隊,由於日本從來沒有現任防衛大臣視察過釣魚台列嶼(日方稱尖閣諸島),所以河野在檯面下研究前往視察,但防衛省內部有人持慎重意見認為,河野一旦成行恐刺激中國方面,導致狀況惡化。

 

在日本政府的想法,一旦釣魚台列嶼情勢緊張,適當部署自衛隊阻絕敵人登陸非常重要,因此,視察內容假想搭乘自衛隊航機從空中確認島嶼地形等。

 

雖然最後防衛省內部還是做出放棄前往釣魚台列嶼視察的判斷,但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說,「(河野)現在判斷先不去,但早晚可能都會去」。

 

中國讓公務船不斷進入釣魚台列嶼周邊海域,強化企圖實際支配的動作;日本前外務副大臣佐藤正久7月9日在參議院外交防衛委員會上說,「其他島嶼就可以事前偵察,但在尖閣諸島的情況,防衛大臣還沒從空中視察的狀況就是一個問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 /偽出國空中拚場 長榮飛出「讚」星宇經「釣魚台」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日媒 釣魚台 日本 中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