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TikTok擬提訴美國政府 北京:支持

2020/08/24 18:19 字級:
讀稿
TikTok擬提訴美國政府 北京:支持

短影音平台TikTok宣布,將針對美國政府的行政禁令提起訴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對此表態說,中方支持相關企業拿起法律武器維護正當權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北京環球網,趙立堅下午在例行記者會回應表示,中方支持相關企業拿起法律武器維護正當權益,也將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趙立堅並批評,「美國個別政客針對TikTok等特定企業的胡作非為,實質是其對某一領域取得領先優勢的非美國企業,採取有組織系統性的經濟霸凌」。

 

美國總統川普6日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任何企業或個人與TikTok及其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交易。川普表示,中國大陸可能利用TikTok來追蹤美國聯邦員工的位置,建立人員檔案供勒索以及進行商業間諜活動使用。

 

對於這項禁令,TikTok於22日宣布,將在法院挑戰川普政府的打壓。

 

TikTok聲明說:「為確保法治不會被捨棄,以及我們的公司和用戶獲得公正對待,我們別無選擇只能訴諸司法體系,挑戰那道行政命令。」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TikTok正式就美國交易禁令起訴川普政府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