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總統下台!白俄羅斯萬人上街抗議 鎮暴警察出動

2020/08/24 06:20 字級:
讀稿
總統下台!白俄羅斯萬人上街抗議 鎮暴警察出動

數以萬計示威者今天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Minsk)市中心聚集,發起最新一波抗議,要求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下台。鎮暴警察已朝集會現場挺進,軍方也威脅將有所行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執政已26年的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是歐洲目前在位最久國家領導人,他9日在作票疑雲中勝選,引爆境內示威潮。

 

報導稱,針對今天在首都明斯克的自發性集會,魯卡申柯已出動惡名昭彰的鎮暴警察前往驅散。

 

數以萬計示威者披著反對派紅白相間的旗幟湧入獨立廣場,遊行隊伍穿越明斯克反覆高喊「自由」、「我們不會忘記,我們不會原諒」,路過的車子也鳴喇叭支持。

 

32歲的民眾伊戈(Igor)向法新社表示:「我們只有2個要求,公平選舉以及停止暴力。」

 

當局對這群參加「非法示威」的民眾發出警告。新聞媒體在社群媒體發布的影片顯示,水砲與手拿盾牌的鎮暴警察朝獨立廣場挺進。

 

白俄羅斯國防部說,他們將介入保護神聖的二戰紀念碑,明斯克數個地鐵站已經關閉。

 

立場傾向反對派的媒體指出,連續第2個星期天有超過10萬名示威者上街。法新社一名記者說,各省城市也爆發較小規模的示威。

 

28歲的示威者尼基塔(Nikita)說:「魯卡申柯要每個人都離開,像以前一樣過日子。但現在的白俄羅斯不會和以前一樣了。」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