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國藥廠宣布:武肺疫苗最快這天上市 年產2.2億劑

中央社 2020/08/23 20:2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中國藥廠宣布:武肺疫苗最快這天上市 年產2.2億劑

中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表示,該公司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上市時間,將有賴於第3期臨床試驗結果,很有可能在年底可上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新京報報導,中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張雲濤23日指出,該公司目前正加速COVID-19疫苗第3期疫苗臨床試驗,由於中國疫情控制非常好,反而沒有試驗條件,因而轉往國外進行。

該公司近日和秘魯、摩洛哥和阿根廷簽訂COVID-19疫苗第3期臨床試驗合作協議。

張雲濤說,疫苗上市的時間,將依賴於第3期臨床研究的結果,「有很大可能性在今年年底可以上市」。

報導指,中國生物下屬兩個研究所的COVID-19疫苗生產廠房投入使用後,能確保2.2億劑次的年產能。

由於COVID-19疫苗可望帶來豐厚利潤,疫情爆發後,各國和藥廠都積極投入研發。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11日宣布俄國已核准第一支COVID-19疫苗。但有專家質疑疫苗未經過大規模試驗,成效仍是未知數。

另外,中國國家衛健委科技發展中心主任鄭忠偉22日表示,中國已在7月22日啟動COVID-19疫苗的緊急使用。

據中國「疫苗管理法」規定,當出現特別重大公衛事件,國家衛健委可在一定範圍、實現內緊急使用疫苗。意即,可能會使用經臨床1至2期試驗證明安全有效的疫苗。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慘了!武肺疫苗不能終結疫情 專家警告曝原因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