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下達WeChat限用令 用戶狀告美聯邦法院

2020/08/22 22:28 字級:
讀稿
川普下達WeChat限用令 用戶狀告美聯邦法院

美國總統川普本月6日下達行政命令,將自9月中禁止美國方面透過中國應用程式WeChat及TikTok進行交易。一群WeChat用戶已請求美國聯邦法官,阻止川普政府執行這項命令。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成立「美國WeChat用戶聯盟」(U.S. WeChatUsers Alliance)的一群華裔美籍律師昨天向舊金山聯邦法院投訴,指稱川普計畫限制WeChat違憲。

 

根據這些律師,這項「措辭含糊」的行政命令並未界定哪些交易不得進行,以致個人及公司無從得知,他們若不根本改變溝通與經營方式,是否就會違反川普的這項命令。

 

這些律師表示,川普的命令與他近數月來對中國的批評言論有關,包括他將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歸咎於中國。

 

這群律師在訴狀中指稱:「無論這項行政命令本身或白宮都未提出具體證據,來佐證在美國使用WeChat會危害國安的論點。」

 

「然而這項行政命令是在2020大選年下達,這段期間川普總統發表了許多反中國言論,助長並煽動了對華裔民眾的種族敵意。」

 

他們聲稱,川普這道命令侵犯了WeChat用戶的言論自由與合法程序權利,因為命令中並未說明遭到禁止的明確行為。

 

(封面圖/翻攝自WeChat臉書)

 

 

【往下看更多】
台封殺陸OTT服務 國台辦氣炸:損害兩岸和平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