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禁陸資OTT來台未封網 愛奇藝9/3後變跨境收視

2020/08/19 18:29 字級:
讀稿
禁陸資OTT來台未封網  愛奇藝9/3後變跨境收視

陸資OTT禁止來台預計9月3日上路,外界關注愛奇藝消費者權益,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愛奇藝的內容伺服器是在香港,消費者後續仍可跨境收看,NCC後續執行沒有所謂平台下架或祭出封網手段。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經濟部昨天正式預告「在台灣地區從事商業行為禁止事項項目表」,把代理或經銷中國OTT及相關商業服務納入禁止範圍,預告期滿後,將在9月3日正式上路。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召開例行記者會,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等經濟部公告上路後,會發函給電信業者、ISP業者、資訊服務業者以及愛奇藝台灣經銷商歐銻銻娛樂等業者,希望業者遵守法律,後續不能代理廣告跟相關業務。

 

翁柏宗強調,愛奇藝的內容伺服器是在香港,消費者後續仍可跨境收看,NCC後續執行並沒有所謂平台下架或祭出封網手段。而是基於互惠原則,中國並未同意台灣網路影音服務業者在中國播放,因此也不讓中國OTT平台在台落地。

 

翁柏宗解釋,台灣並未封網,愛奇藝平台在9月3日後還是可以觀看,只是代理商或相關商業服務不可以繼續經營,客服也不能外包給其他業者。

 

也就是說,消費者如果原本有訂閱愛奇藝,9月3日後仍可以觀看,只是因為台灣電信業者無法提供伺服器或傳輸服務,可能會影響平台觀看品質;如果消費者在9月3日後訂閱愛奇藝,消費性質會屬於境外交易,後續也不會有台灣在地的客服服務。

 

昨天消息一出,不少愛奇藝會員擔心權益受到影響,NCC對此表示,據了解,愛奇藝在台灣擁有200萬經常性用戶,NCC後續也會跟行政院消保處以及縣市政府消保單位連絡,以維護消費者權益。

 

至於愛奇藝與台灣內容業者合作拍攝戲劇或採購是否會受到影響,NCC表示,會再去瞭解實際情形。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
 

 

【往下看更多】
愛奇藝條款上路 代理商依法最高可罰500萬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